隨著預產期愈近(7/13),愈期待愛貝的報到!

 

7/12凌晨2:30我覺得開始有規律的陣痛,看老公呼呼大睡,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陣痛,再撐一下好了到了5點多好不容易睡著了;七點鬧鐘響,肚子不痛了耶~可能是傳說中的假性陣痛,所以我就正常上班去囉. 查了一下假性陣痛,大部分說預產期的前一兩周會開始有這種症頭(我不會要再等兩周吧?!)這天下班前還特地將沒做完的工作先交代好,總有預感明天可能就不會來上班.當天回家也先掃地拖地整理乾淨,晚上吃過晚餐還跟老公一起去家樂福散步想說前一天沒睡好要早點睡覺,結果從10點多躺到12點肚子都隱約會痛起來上廁所就發現à落紅了!!(愛貝還真準時要來報到,預產期7/13號就是7/13)

 

老公很緊張,先打電話去醫院問要如何處理,護士說如果陣痛10分鐘內就可以到醫院待產了.量了下時間約7~8分鐘會痛ㄟ還是先去醫院好了拿了我的待產包,提著Taco(她要回娘家)出發. 那時後約半夜一點鐘,護士看到我還能走還能笑,就說我應該沒那麼快生喔! 先裝了胎兒監聽器(聽胎心音)以及內診(有點痛)(僅開一指而已),發現其實我已經破水啦~~破水就不能隨便走動,所以護士就讓我先休息,每隔幾小時會來check一次.那晚就在痛痛睡睡醒醒中度過. 好不容易天亮了,膠班的護士來內診後(還是一樣只有開1~1.5),說要去產房待產. 10點多醫生來了,認為我的產程進展太慢,所以要催生囉!

(剛到醫院裝好胎兒監聽器的樣子...這時候還很天真不知死活...)

待產1.jpg

一開始的時候我還能說話,但是催生劑的點滴打下去後馬上陣痛頻率縮短,痛得要命一痛我就叫老公幫我按摩脊椎骨尾端(按到他也腰痠)…這種痛難以形容,只有當過媽媽的人能夠體會!點滴打下去後除了痛之外還有其他反應à嘔吐把早餐都吐光了還給人家吐到病床上真不好意思.後來想要尿尿,護士嚴重警告我不能走去上廁所,因為已經破水擔心坐著上廁所不小心胎兒的臍帶會流出來卡到所以叫我躺著尿在尿墊上(說就像包尿布一樣)…躺著我怎樣都上不出來!!!後來醫生說沒關係導尿就好了聽到導尿我也很驚(感覺很痛苦)可是躺著就是上不出來也只好讓人家導尿了.

(這時候在待產室很痛的時候...)

待產2.jpg 

下午三點還只開兩指,我已經痛到死去活來,好想剖腹喔~老公說我可以考慮打無痛分娩打啦打啦~太痛了(本來想要省$$的因為老公已經買了支新手機給我,不想再花錢)所以護士就先幫我在產房準備,弄好了又等了1020,醫生怎麼還不來?我都快要痛死了...一直猛催護士叫醫生來醫生終於來了,麻醉一打下去,過了5分鐘藥效就發作啦~超超超舒爽,一點痛都沒有, 這真是仙丹阿~我還能夠睡了一覺儲備體力把寶寶擠出來.5點鐘最後一次內診,”full”,就把我推進產房準備了(享受無痛分娩也才兩個小時ㄟ就花了NTD6500)

(打完無痛分娩就睡著了...)

 待產3.jpg

醫生來接生了,我跟醫生說老公也想進來,結果醫生說,我擔心他看了會捨不得,或是未來會有性功能障礙,不建議他進來. 好吧

醫生說很多人打了無痛分娩後都不會用力(因為下半身都麻麻沒感覺阿),所以要我配合他的指令用力,他還會幫我壓肚子. 生小孩好快喔~10分鐘就噗通跑出來啦~看到寶寶我還感動得流淚耶~帶著他九個多月跑來跑去終於見面啦(雖然身上還有白白的膜跟血)印象中就是臉澎澎的!那個時候醫生才讓老公進來(他在外面聽到小孩哭聲很用力的想要打開門進來),讓爸爸剪臍帶(可惜沒拍照). 之後就是將胎盤娩出,縫合,再觀察20~30分鐘吧,恢復正常就推回病房了期待明天跟愛貝的正式見面會!(因為剛出生的嬰兒要放保溫箱觀察4小時,媽媽也先休息)自然產的好處就是當天就可以下床,只是傷口還是會有點小痛.

就醬~經歷了17個小時的折騰...終於小愛貝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