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待了三周後, 8/6出來啦~小愛貝第一次回家囉~

第一次自己帶24H...真的是超累...不知道是她不適應還是我不適應, 第一天晚上好累阿~我起來3,4次看她(有時候只是嬰兒睡夢中的聲響也會讓我起床), 餵奶兩次...結果隔天白天超累的~一直睡覺補眠...可是愛貝還是會突然的把我叫醒(用大哭的啦~)突然覺得在月子中心怎麼小孩好像比較好帶阿??? 過了一天之後我也習慣啦.有預期心理半夜要起來餵一次...

最近都在看育兒書,網路上很流行的"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重點在要建立嬰兒的規律作息時間,如果生理需求都滿足了,嬰兒哭就讓她哭吧!(不要一哭就餵會變成嬰兒掌控父母行為) 最終目標可以讓小baby一覺到天亮.

However, 先前同事借我的書卻是另外一個學派,說嬰兒在肚子裡少了第四個孕期,所以出生的前三個月還在適應這個世界,父母應該要盡量滿足她的需求,三個月後再訓練即可.也舉了世界上很多地區的人都把小baby帶在身邊也是這樣養大. 讓小孩感受到父母親的"愛", 小孩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被寵壞.

真的是讓人困惑ㄋㄟ~~一方面希望小孩可以規律作息(對父母來說時間上比較好掌控跟安排自己時間),另一方面聽到小孩哭還真是捨不得阿!!! 所以我就綜合吧~盡量每四小時餵一次(不過如果三小時餓了我也是照餵啦), 餵完就幫他拍嗝, 給公婆或老公玩一下(約30分~1小時)然後就把他放床上睡覺, 如果哭, 先讓她哭個五分鐘再去哄他(我撐不到15分鐘阿~而且小baby哭的時間對我來說超漫長的,尤其是中間開始撕裂式哭聲我會很"無甘") 通常愛貝哄一下就會睡著,再放到床上會睡得很好.

好神奇阿~昨天晚上他竟然一覺到天亮!!!(晚上11點餵完就撐到上午6點喔)(我半夜起來看她睡很好ㄟ) 不過呢, 昨天下午愛貝都沒啥睡覺,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所以晚上就睡很多...今天還要觀察...有效再跟大家分享阿!

下列是愛貝穿可愛服裝照~

回家當天給她帶粉紅小帽,小手套跟小腳套

0806愛貝出院.jpg

0806愛貝出院2.jpg

可愛的小兔裝~米國客人送的~(愛貝目前53cm高, 3500g...持續增加中)

baby gap.jpg 

baby gap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