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的兒童健檢就是跟著打疫苗一起, 這次我們選了離婆家近的健新醫院.

電話預約23號,小姐說大概10:30到就可以, 結果到了之後報到到看診也等了一個小時阿! 現在的小兒科是怎樣,到哪裡都這麼多人要等這麼久?!(上次去四季台安也是一樣阿!) 也許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準備了10個問題問醫生嗎?

在等待的空檔觀察了一下周圍的小寶寶, 那些看起來7-8個月大的都好ㄏㄤ\ ㄌㄧㄥ, 愛貝不久的將來也會這樣嗎? 我應該會抱不動吧...(上周有親戚的小孩來, 7個月就已經10kg啦~白白肥軟肥軟的好可愛,不過有點太米其林了說...)

終於輪到愛貝了, 滿月的健康檢查紀錄如下

1. 體重: 出生2765g, 現在已經剛好4000g啦, 增加1235g

2. 身高: 出生46cm現在已經53cm, 增加7cm

3. 頭圍: 出生33cm現在38cm, 增加5cm (難怪我的手已經快不能夠把兩邊耳朵蓋住了)

我問醫生的問題

1. 眼屎很多: 醫生說正常,要幫小童多按摩,鼻淚管才會暢通

2. 熱疹: 已經24H吹冷氣了, 為什麼還是會有熱疹? 醫生說如果吹冷氣小童還是會流汗,就會產生熱疹...可是Ariel沒有流汗阿...(只有喝母奶的時候比較熱吧) 反正這會自己痊癒,就是要盡量保持乾爽...另外媽媽少吃會引起過敏原的花生以及有殼類海鮮(我婆婆才又剛買了螃蟹要給我補ㄟ...=_=|||)

3. 口腔清潔: 醫生說可以開始用紗布套在手指上幫愛貝清潔口腔以及舌苔...不過我發現操作性不好, 她嘴巴都不張開阿! 覺得清不太乾淨...要再研究

4. 鼻屎清潔: 有時候在鼻孔會看到鼻屎,要幫他清理嗎? 醫生說小童不會自己挖鼻孔,所以大人要幫忙,用小棉棒清潔 (昨天我就幫愛貝挖了好大坨鼻屎喔!)

5. 氣喘聲: 有時候愛貝會發出聲音很像氣喘, 醫生說是不是常發生在哭過之後? 是耶~那就是大哭壓迫氣管所以會像氣喘,沒關係的

6. 脹氣按摩: 以肚臍為中心, 順時針(還是逆時針阿, 忘了)幫他按摩就可以消除脹氣

7. 大便有綠顆粒: 正常啦~便便在腸子跟空氣接觸的時間長就會變綠色(正常母乳寶寶大都是金黃色)

8. 打嗝: 常常喝完奶會打飽嗝約5分鐘...醫生說正常啦,要不就再多餵兩口就不打嗝了!(試過有效)

9. 屁股有黑色印: 蒙古斑, 大約2歲就會好啦

10. 睡眠: 寶寶一天喝6~7次奶, 晚上可以睡六小時...醫生說母乳寶寶很難得這樣耶!愛貝算很乖喔~~(才說完, 本周起她半夜四小時就餓啦~所以我還是要起來一次餵奶...極度懷疑他喝奶量增加!)

整體看來愛貝很健康, 通過醫生叔叔的檢查, 可以打B肝第二劑疫苗啦~愛貝依舊勇敢, 哭了兩聲就停了...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