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很忙的原因之ㄧ,就是愛貝生病了...

7/31~8/4出差, 7/31晚上到大陸宿舍call回家, Ken就說愛貝發燒了...那時候覺得很奇怪, 怎麼我出門都還好好的, 開心的要命, 一轉眼晚上就發燒?!

Anyway, 隔天ken請假半天帶愛貝去看醫生(平常固定去的健新小兒科), 拿了退燒藥, 醫生有說可能會是玫瑰疹(因為無緣無故發燒阿~一點前兆都沒有)

星期三果然出疹子, 是不會凸起來的, 但是身體前後都有很多"粉紅色斑點" (8/4回來我也有看到,但是隔天就全退了)

星期五聽婆婆說的, 再帶去給婆婆熟識的醫生朋友再看一下, 又拿了藥(有說含退燒藥成份, 因為保母說三不五時還是會有點夯夯)

但是這個醫生並不是專門看這種小寶寶, 所以也沒有那種甜甜的藥水, 我跟ken就狠心的用針筒灌藥(水+藥粉), 一灌完, 愛貝就大吐了出來...=.=

下場就是==>洗床單

 

週末, 開始咳嗽流鼻水...怎麼會這樣啦!! 拖到週一找了楠梓附近的小兒科, 跟醫生再說了次來龍去脈, 結果醫生說這樣應該是流行性感冒, 併發病毒疹, 又拿藥了

醫生還建議準備小臉盆/水桶在床邊, 這樣小寶寶要吐比較不會亂七八糟, 我們照做了 (接下來幾天晚上, 愛貝都會因為半夜咳嗽而吐奶, 所以水桶真的超好用, 免於洗床單之苦阿!)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當天晚上我們兩個都在廚房收東西, 放愛貝坐在IKEA的兒童餐椅(沒綁安全帶), 結果愛貝就不知道怎麼的跌到餐椅下"砰"一聲!!(那是磁磚阿)

我們兩個都嚇到了, 趕快抱起來安撫(當然愛貝是哭到一個不行), 檢查有無外傷...因為那個椅子高度還蠻高的, 再加上可能是站起來才跌下去(推估也有120cm高). 很怕她腦震盪.

安撫到愛貝睡著, 上網google腦震盪的跡象跟處理(因為還不知道是不是要馬上送急診), 看來看去還是說要觀察, 看有無嘔吐(這幾天都有ㄟ), 昏睡, 眼神渙散, 囪門突起...

突然覺得, 矮油, 怎麼感冒的吐奶跟昏睡都跟腦震盪的很像, 我是該怎麼觀察阿??? 所以兩人隔天都請一天假, 帶愛貝去榮總看醫生, 想說大醫院設備齊全, 也可以給我們照個什麼吧?!(雖然不一定需要)

 

小兒科的環境總是佈置的很溫馨

doctor3.jpg

在等候時愛貝就爬來爬去笑的很開心...這樣像有腦震盪嗎???

doctor2.jpg

  她看診的時候也就是這樣笑呵呵~~

doctor1.jpg    

醫生說你要看什麼, 我說要看腦震盪, 但是他也是有感冒,有吐奶,有昏睡...這個醫生的專長是看感冒, 所以說, 他給我開了感冒藥, 另外掛了週五的小兒神經科叫我回診, 另外發了腦震盪&拍痰的衛教單叫我回去自己看自己觀察

阿咧~是怎樣?! 感冒藥我昨天才拿過...但是愛貝精神又很好,醫生大概也覺得沒怎樣吧?!

 

既然拿了藥就吃吧~接下來流鼻水好了, 咳嗽卻沒有明顯改善, 變成喉嚨很多痰, 就用手放在他胸前就可以感覺胸腔好多痰...(媽媽好心疼阿~)

觀察了兩天, 似乎沒有什麼腦震盪的跡象, 頭上我也找不到黑青還是腫起來痕跡(是因為她的頭太摳了嗎?)所以我週五也沒再回診了

週六又回到我們熟悉小兒科醫生那邊複診, 這次他說痰很多, 需要開化痰藥(也就是有抗生素的), 就是吃這個藥加上拍痰應該很快就會好了...真的抗生素像仙丹, 第二天就已經好了80%, 第三天就全好了!

不過太小吃就是怕有抗藥性, 除非必要, 不然兒童的藥很少會有抗生素的

至於我說的擔心腦震盪, 他說三天觀察期已過, 沒有症狀就代表沒事, 另外因為兒童一歲半囪門才會關, 如果真的腦震盪會腦壓高囪門會突起, 妳們家小朋友沒有就應該沒大礙了. 呼~媽媽才放心

doctor4.jpg  

 

結論:

這次整個生病的過程花了兩週才治癒, 搞到父母也都很累, 我們也深刻體認到如果環境沒有很安全, 小孩就是不能離開視線!!(我們真是不合格的粗心父母)

後來阿嬤跟我都被愛貝傳染感冒=.= 愛貝她該被隔離才對! 病毒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