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先前搜尋免費資源可以帶小朋友去玩的, 一個是兒童美術館, 另一個就是兒福館啦~這次週末帶愛貝去玩, 也順便讓我親愛的讀者們知道高雄市政府是提供很多免費資源給小朋友的唷!

 

我們星期日上午10點左右抵達, 兒福館在科工館南館那邊(以前經過完全沒有注意到), 好難停車呀~~不過運氣很好, 繞了一圈要出來剛好在兒福館前面有個停車位!

IMG_4333.JPG

週末都是我們親子共遊時間~

IMG_4337.JPG

兒福館內部, 0-7歲遊戲區在2F, 7-12歲遊戲區在B1F; 首次要去玩耍的, 記得在1F入門右手邊服務台辦理入館證喔!!(要帶戶口名簿)

右1) 2F外邊有個積木區, 大小朋友都可以在這邊瘋狂玩積木(不怕不夠的);

右2) 0-7歲遊戲區入口

右3) 有櫃子可以免費寄物, 是不能帶包包跟水進入的, 需要維持乾淨的環境; 入口處還會免費提供酒精手部消毒

兒福館1.jpg

B1F有個感覺統合區, 我們是要回家才逛到這的, 下次也可以來體驗看看~(可能要2歲以上比較適合)

兒福館9.jpg

這區是2-7歲的遊戲區, 可以看到辦家家酒區好多小孩阿~~兩歲以上的小孩應該都很愛辦家家酒吧!不論男女

也有體能區可以爬上爬下, 可以投籃球, 還有哈哈鏡, 很不錯...

兒福館2.jpg

這裡就是0-2歲幼幼區, 單獨隔開小朋友比較不會被橫衝直撞的大朋友踩到...有許多大型玩具可以玩, 也可以盡情的爬爬~

櫃子裡也有各式玩具可以隨便玩到高興! 小祕密: 早一點來比較沒有小朋友, 空間也比較大, 8:30a就開門囉~到5:30閉館

兒福館3.jpg

愛貝已經迫不急待想衝去玩了...

IMG_4394.JPG  

第一次來當然要先選家裡沒有的玩具踹踹看, 愛貝一進來就對這個隧道產生興趣! 靠近一點摸摸拍拍看, 然後從裡面爬來找媽咪!(爬了好幾趟呢~也跟小朋友在隧道裡擦身而過, 就像黑山羊與白山羊...哈哈!)

兒福館4.jpg

我們家沒有學步車, 可以在這邊試玩真是太棒了! 媽媽先帶著愛貝玩一次

IMG_4348.JPG

很快她就上手了, 可以自己獨力玩, 只是要幫她注意有沒撞到人(只會直直走下去, 不會轉彎呀~~)

IMG_4356.JPG

這台小拖車可以讓爸爸拖著愛貝跑

IMG_4360.JPG

也可以自己騎小車, 這台車好可愛 (還是不太會嚕)

IMG_4349.JPG

愛貝還是喜歡人家幫他嚕~~

IMG_4400.JPG

這個小朋友剛好志願幫他推車, 爸爸幫愛貝開路(避免撞到路人)

IMG_4402.JPG

還有那種百貨公司賣的跳跳馬, 這張照片剛好捉到愛貝快跌倒的表情...哈哈!

IMG_4373.JPG

還有更大型的搖搖熱帶魚(很像那種摩托車有屋頂的...)

IMG_4384.JPG

有組小小朋友溜滑梯, 看愛貝表情多搞笑

兒福館5.jpg

爸爸稍微指導一下愛貝, 她就自己爬上去囉!(鼓鼓掌)

兒福館7.jpg

幼幼區也有個扮家家酒的小屋子, 可以練習開門, 按門鈴, 轉水龍頭...也會有小朋友就一起來參與

下圖: 爸爸你在幹嘛? (把拔在做伏地挺身...太閒?!)

兒福館8.jpg

也有兩個小朋友可以一起玩的小小翹翹板, 很容易認識朋友唷~~

IMG_4352.JPGIMG_4414.JPG  

旁邊櫃子的小玩具, 愛貝現在都會利用她的身高去取得玩具來玩耍(還會墊腳尖呢)

兒福館6.jpg

媽媽我覺得這邊真是太好玩了, 後來愛貝玩到很累了, ㄍㄧㄥ著在玩, 就帶她回家小睡囉~

 

後記: 除了難停車之外, 這個地方對小小孩來說真是天堂! 以後應該每週都帶她來這邊消耗體力; 畢竟在家裡的環境沒辦法像在這邊這麼寬敞, 舒適與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