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要去台北拜訪親戚(順便帶愛貝巡迴演出), 老公就很積極的要讓此趟行程變成"美食之旅", 順便慰勞一下老婆平日的辛勞(老公你人真好~~愛你喔! mm~ah)  所以我們鎖定了其中一餐吃牛排, 其他還有拉麵, 海鮮蓋飯, 甜點等等...

 

說到吃, 我老公可真是專家呢! 上網查呀查, 有兩家選擇-- Lawry's or A CUT steakhouse. 

Lawry's標榜prime rib, A CUT有21天熟成牛肉...老公認為我可能不太敢吃prime rib(太生), A CUT的21 day aged steak(跟他去紐約吃Peter Luger有點像), 加上她的甜點看起來也很強, 今年就選你吧!!

 

有鑑於愛貝最近吃飯時表現不太好, 老公處心積慮擺脫她, 不然高級餐館愛貝一去我們兩人馬上從A CUT降級成D CUT, 相信其他客人也會變成C CUT (小朋友太不受控制啦)...

所以我們擬定的作戰策略: 早點叫她起床玩耍猛玩, 不能小睡, 玩到快中午也該累了趕快哄睡, 交給媽媽跟外婆照顧一下, 我們享受兩人世界. 還蠻成功的, 小人從中午12點睡到2點多, 我們約3點回到家, 還好還好.

 

A CUT位於台北國賓飯店的地下一樓...搭捷運到雙連站走路只要五分鐘

A Cut 1.JPG

一入門是個很大的酒櫃, 然後經過開放式廚房, 廚師忙的滋滋作響, 看起來很厲害

A Cut 2.JPG

高級餐廳果然不一樣, 不管喝什麼水都要錢(一整瓶給你)...所以我們點了氣泡水

A Cut 3.JPG

菜單看這邊, A CUT MENU, 中午套餐比較便宜, 所以我們中午去用餐

本來老公先研究好, 要吃那個看起來很厲害的Harry's ranch 21 days aged prime rib eye, 然後我點一個套餐...後來小姐說可以單點想吃的肉加午間套餐+$500, 所以老公也吃了套餐啦! 我倒是拿不定主意要吃啥, 因為小姐不太會介紹啊!! 午間套餐有兩種肉, 問他有啥差別, 她說A吃起來比較澀, B吃起來比較有咬勁...ㄜ, 這樣兩種聽起來都不太好吃耶!!

後來又看到晚餐menu, 請她推薦, 她推了A CUT招牌跟澳洲9+和牛...A CUT部位是像牛背上蓋肉, 吃起來軟嫩型的, 至於什麼是9+和牛呢??? 請自行估狗, 重點就是油花很漂亮, 愈漂亮愈貴, 9+算很高等了, 很貴...所以我選了A CUT 6oz.

 

麵包有小圓軟麵包跟小橢圓全麥麵包, 配上鹹奶油, 吃的出奶油的香濃...我個人篇好軟麵包, 麵包可以無限續到飽

A Cut 4.JPG

我點的是酪梨沙拉(用什麼葡萄柚柑橘醋之類的sauce), 很清爽, 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沙拉. 葡萄柚的味道好香甜

I'm not a big fan of avacado, somehow I wanted to try this one --> it proved a good choice.

A Cut 5.JPG

老公點了洋蔥湯, 這個洋蔥湯看起來就很厲害, 除了他是用鑄鐵小碗焗烤(有三種cheese), 裡面的麵包也吸滿焦糖化洋蔥湯汁...好久沒喝過這麼濃郁的洋蔥湯了, 色香味俱全

A Cut 6.JPG

上主菜前, 先上了配角 -- 鹽...已經有點忘記什麼是什麼了, 好像白色的是法國鹽之花, 隔壁是煙熏過的(茶色鹽), 再隔壁是喜馬拉雅山玫瑰鹽, 最左邊是竹鹽(帶點綠色)

A Cut 7.JPG

Anyway, 這四種鹽看起來都好厲害阿! 我一定要善加利用, 帶出牛肉的甜味:D

A Cut 11.JPG

上菜啦!! 首先是我的A CUT牛排, 破天荒我點了三分熟...光看鑄鐵盤就覺得好塞雷阿!

您看看, 這粉紅色牛肉看起來多~~美味, 那個烤大蒜也是一看覺得是會得最佳配角的菜色

吃了第一口, 說不出話來, 都快感動到哭了...好軟好好吃喔,

第二口沾點鹽, 喔~一整個牛肉甜味有加分效果

第三口, 配著大蒜, 大蒜外面有點焦但心很軟的, 真的是牛排的好搭檔

A Cut 12.JPG

老公點的12oz aged steak, 說有兩個部位啦, 左邊條狀的比較嫩, 右邊大塊的比較有嚼勁

A Cut 8.JPG

這中間還真是粉嫩, 跟剛剛我的A CUT又是截然不同的風味, 肉味濃厚多了, 嗯~原來aged就是這風味, 長這麼大第一次吃熟成的牛排

A Cut 9.JPG

好好吃...(對不起, 不知道要找啥形容詞了...)

A Cut 10.JPG  

很快的, 兩種牛排都吃光啦...好滿足喔!!

上了一個糖罐, 跟老公說, 跟Pasadena的糖好像喔! 就是我喜歡的那種耶!!

A Cut 13.JPG

2月份老公是壽星, 所以也順便預約了生日蛋糕~有點像brownie

A Cut 14.JPG  

但, 真正厲害的附餐甜點來了...

我的是草莓蔬芙蕾+薄荷冰砂, 喔~~甜中帶酸, 好柔軟喔! 一點都不會感到膩...只會一口接一口

A Cut 15.JPG

老公的是焦糖布蕾+桑葚冰淇淋, 我沒很喜歡吃冰淇淋, 但是焦糖布蕾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很像很濃很濃的軟布丁+炒的香味四溢焦糖

A Cut 16.JPG

裡面是長這樣啦!

A Cut 17.JPG

吃了這麼好吃的牛排, 再加上這麼美味的甜點, 真的是讓人升天了...

喂!! 回神阿, 上杯咖啡(illy)跟紅茶(不知道啥厲害的牌嗎?)...咖啡還拉花耶, 我加了超愛的砂糖*2, 好好喝阿!

A Cut 18.JPG

真希望時間可以停住, 不要從天上打回凡間顧小孩...哈哈!!

在此刻寫部落格回憶的時候, 我又好餓喔! 好想再來客21 days aged rib eye.

A Cut 19.JPG  

這是今天用餐請服務生幫我們拍的, 他的技術不太好...只有這張比較不抖~~~

請加強服務品質 --

1. 介紹菜單的用詞

2. 拍照手不要抖阿

報告完畢! 敬請期待下篇拉麵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