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給愛貝塗氟好久了, 說是2-5歲(?)政府有補助免費塗氟...先前想說她不會吐水, 所以就都慢慢來...不過最近發現她不太愛刷牙阿~~還是去給牙醫檢查一下好了(爸爸念我很會拖, 從1歲多說到2歲半了還沒去看)

 

先前同學就有跟我介紹小王子兒童牙醫, 在七賢國小對面(我母校ㄟ)  不過也就想說不急不急就擱著

九月底某周末, 突然想到就衝去, 不過小姐說要預約不然怕會等很久...沒想到要預約周六的還真是太熱門, 一直到11/17才有空! (好久害我好期待阿)

 

來到大門口第一眼的FU就很溫馨...紅磚搭配暖色系的招牌, 一整個就是很適合小孩的感覺嘛~~

DSC09870

 

等待區的牆上裝飾

DSC09867

 

還有書報區可以給爸爸這種納涼型的休息用...父母可以殺時間

DSC09855

 

另外一面的牆上有很多牙齒保健常識

DSC09852

 

下方是小孩玩耍區

DSC09853

一去就說我要玩玩具, 可專心的咧!!

DSC09854

 

掛號櫃檯後方就是這台可愛的恐龍兔診療台, 如果我是小孩, 躺在上面看牙醫應該都不怕吧

DSC09868

 

好不容易填好了門診單(就是小孩的吃飯習慣刷牙習慣等等), 就等醫生叫我們囉!

我們掛的是王乃亭醫生, 她一開口就好溫柔喔~~超級像兒童節目主持人, 很會跟小孩對話耶(唬得一愣一愣的...沒有啦~大都是很鼓勵的話來讚美小孩)

DSC09862

 

先充分的跟小孩溝通等一下要做什麼...還給她小鏡子說可以跟醫生一起看牙齒喔!

DSC09856

 

所以愛貝真的很配合的啊~~給他檢查

DSC09857

真的很乖巧啊~~平常在家可是不讓我刷牙的小惡魔...

DSC09858

當然媽媽在旁邊陪也應該有點鎮靜的效果吧(去牙醫前我有給她心理建設了)

DSC09859

檢查無特殊狀況後, 紗布清潔完就可以塗氟了...快要塗完的時候才開始想亂動

醫生就說等一下會送你doraemon氣球喔~馬上又乖下來了...

DSC09865

很快地結束了第一次看兒童牙醫, 感覺真的很不錯!! 塗氟後30分鐘不能吃東西, 之後就正常吃喝就好.

後記:

1. 醫生說小孩刷牙可以不用用牙膏

2. 爸爸說, 兒童牙醫跟大人牙醫比起來, 差別在於:

    a. 醫生手指粗細度, 大人牙醫大約是2倍粗

    b. 溫柔度, 耐心度跟細心度兒童牙醫應該是大人牙醫的10倍

所以小小孩看兒童牙醫還是好的啊!! (先前問過大人牙醫, 他說三四歲會聽指令再來, 這種口吻就令人害怕啊)

3. 每半年記得回來檢查順便塗氟, 減少酸蝕的機會

 

真的是健齒代言人啊~             

DSC0987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牙醫 高雄 小王子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