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發現美濃有個白玉蘿蔔季, 可以拔蘿蔔耶~~ 超興奮, 趕緊通知談心會成員看要不要一起去

結果大家時間喬不攏, 會長一馬當先11/24開幕就先去了, 結果遇上前些天下雨, 爛泥巴很多...我們本來是觀望這周(12/1)可不可以去, 還是下周去(12/8), 看天氣決定. 所以週五~六下雨我好擔心阿! 周日突然的就整個大晴天 :D 走吧!!

 

先到了客家文物館, 繞一繞看蘿蔔田在哪?! 發現第一畝田很多人, 下車詢問有人說要等第二場(下午三點), 好久喔...所以我們又再繞繞看, 是否還有其他的田可以拔. 這段期間在車上的愛貝, 非常非常期待拔蘿蔔, 只要一聽到我們說到關鍵字"蘿蔔", 他就會反射性地問說~~媽媽我們可以拔蘿蔔了嗎? 一路上問了不下20次吧...讓我不禁懷疑是否繞太久小孩都沒耐性了@_@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找到第二畝蘿蔔田, 工作人員說不用預約啦~都開放採蘿蔔了, 買一個塑膠袋150元裝滿為止.

會長有交代, 看到路邊很多車停下來的去問看看就對了

DSC00175

 

愛貝很開心地要下田試看看...一開始我先試看看, 很容易ㄟ, 輕輕鬆鬆的就拔起來了, 不像兒歌唱的阿~還要一堆人來幫忙...不過, 重點是品種不同, 美濃的白玉蘿蔔比市場上賣的大白蘿蔔小了很多~~

DSC00083

看愛貝開心的小臉蛋

DSC00087

得意的呢 (請他Show給爸爸看)

DSC00093

要選這種頭都冒出來的, 保證又熟又大顆(這是我自己推斷出來的)

DSC00172

小農夫愛貝很認真地巡田拔蘿蔔

DSC00106

就像這樣

蘿蔔

當然也要好好的QC一下

DSC00121

安捏甘對? 會不會敲壞阿?

DSC00167

戳一下爸爸看看

DSC00123

今天是祖孫三人行

DSC00162

外婆行動沒那麼方便, 本來還說不下去, 在上面看了一會兒發現, 連愛貝都可以輕輕鬆鬆拔蘿蔔, 她應該也行喔~~下田來立馬發揮歐巴桑個性, 一下子就把我們的塑膠袋裝滿囉!! ㄎㄎ...

DSC00114

而且真的都是又白又大顆的

DSC00127

媽媽我也意思意思拔兩根

DSC00160

送給你...

DSC00165

天氣真的是好到一個靠杯...沒30分鐘我們已經汗流浹背了...袋子也裝滿了, 可以打包離開囉~前往下一個景點

路過被採過的蘿蔔田, 可以感覺鴻屍遍野的感覺...都把葉子丟在田裡啦~雖然有人說那個葉子可以醃可以吃, 可是我不會做ㄟ就算了我們還是丟了吧...是不是變成明年的肥料??

DSC00188

本來回家想要秤一下到底拔了多少, 不過已經分裝兩袋囉~~

DSC00301

回去再分一些給保母, 所以這個袋子看起來只有1/3 (據說此種蘿蔔不耐久放阿~要趕緊吃光)

DSC00309

 

下一個景點就是客家文物村, 以前來美濃都是在外面的"美濃民俗村"逛逛, 這次突然發現還有這間ㄟ...

DSC00235

DSC00204

全票40元, 半票20元, 只要是高雄市民都可以買半票, 愛貝不用票, 外婆有殘障手冊可以兩人不用錢, 所以我們只花了20元買票

除了了解客家文化, 裡面還可以吹冷氣, 不錯不錯(應該算是政府機關吧?!)

客家

票根可以參加兒童手繪小紙傘, 剛好換一支讓愛貝大展身手 (第一次畫水彩阿~好專心)

 小畫家

DSC00214

最終成品!! 像不像渲染的油紙傘?!

DSC00305

 

完成了油紙傘作品我們就要吃午餐去了(其實已經兩點了)

爸爸在網路查好了要吃吳板條

吳板條  

標準客家菜 -- 野蓮, 薑絲大腸, 炒板條, 高麗菜封, 三大一小吃不完阿~打包

DSC00242

我猜野蓮應該就是路邊這個, 隨處可見的水池種出來的吧?!

DSC00193

 

爸爸說, 既然出門了, 要當農夫要徹底...再加上愛貝超愛吃番茄, 美濃剛好也是小番茄產地阿~~本周剛開放的番茄園我們來啦~~(真的是要把小童操到翻過去啊?!)

番茄園就在往美濃路上的路邊很好認...一斤黃的70元, 紅的60元(應該有比菜市場便宜一點點吧?!) 好玩就好

DSC00247

DSC00248

 番茄我來了~~

DSC00267

果然愛貝看到番茄一樣很熱血...

tomato2

爸爸~~你看你看!!

DSC00253

很有趣, 番茄沿著架子往上攀, 熟的都是最下層, 中間偏上的還要一段時間才會熟...現在的農夫不知道怎麼讓它可以分時間熟阿~這樣才能讓遊客源源不絕來採收 (還有阿~番茄原來開小黃花)

tomato

阿嬤也採了很多的番茄回去貢獻家人

DSC00269

而且番茄的品種好多~~有啥甜蜜蜜(比較長型黃色的), 蘋果番茄, 粉紅佳人, 下圖的是桃太郎 

老闆說從外型可以判斷, 可是我一開始根本找不到紅色番茄阿~觀察了一陣子發現 - 要先黃才會紅!!  

                               DSC00272

黃色的番茄家裡還有, 所以我們大部分採的是紅色番茄

DSC00274 

大肚子的農婦(愛貝摘太多說他拿不動)

DSC00281

愛貝還問說, 我拿很多番茄老闆會不會生氣...傻孩子, 不會啦~你摘愈多老闆愈開心!!

DSC00285

番茄園旁邊還有人種高麗菜超大顆

DSC00289

結帳後馬上洗一洗試吃, 好甜好甜阿!! 愛貝吃了好多顆

DSC00296 

吃完馬上睡著~~太累囉~一路睡到家

DSC00303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 也當了一整天農夫, 不簡單啊!!

謝謝爸爸帶我們出遊, 愛貝已經先跟你預約1月要去採草莓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濃 蘿蔔 番茄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