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二晴並沒有特別寫什麼懷孕日記, 基本上已經有經驗, 差異不大, 只是初期跟後期胃灼熱的感覺比較明顯, 胃口比較不好, 吃的口味都很正常, 不過媽媽的體重卻還比懷愛貝的時後來的重啊!! 記得懷愛貝的時後胖了12kg, 懷二晴胖了14kg, 可是生出來的體重, 二晴還小了200g...這樣是說, 都只胖在媽媽身上阿!! 看來產後恢復之路迢迢阿~~(遠目)

 

愛貝在優生美地醫院出生, 一切狀況良好, 月子中心雖陽春但是價格也OK, 所以打算二晴也如法泡製...沒想到張醫師到1月才告知要休假, 1~2月都休息, 不接產科, 月子中心也不營業...只得趕緊找其他醫院, 又不想離娘家婆家太遠, 所以就到健新醫院. 不知道掛誰, 就掛林院長吧...不過覺得院長太紅了, 每次產檢都來去匆匆, 每次都被說二晴太小...頭圍正常但是腹圍大約小兩周, 好不容易養到40周, 預估約2800g...差不多了吧!!

 

張醫師說過兩次預產期, 一個是2/10, 一個是2/15...所以大概就是農曆年那週了.  愈接近的時候, 婆婆每次打電話來都問, 阿你都好好的喔? 大家都想說會不會跟爸爸一樣, 是大年初二要生? 2/9產檢林院長還開玩笑說不然後天(初二)來生一生...我那時還想說應該還不到催生的地步吧?! (對催生心有餘悸阿) 最後醫生說再放一周看看囉~

 

除夕跟家人吃團圓飯也沒症狀, 晚上還去逛了人擠人的新樂街...想說會不會等到過完年假再生, 這樣又賺到一周:D  結果初一(2/10)早上起床上廁所就發現落紅啦, 但是肚子也不痛, 也沒破水, 應該沒事吧! 下午還跟愛貝去愛河散步騎三輪車, 一直到晚上11點左右有一點點陣痛的感覺, 但是又不強, 想想還是來檢查一下好了, 畢竟大家都說第二胎產程快. 到醫院檢查了胎心音跟內診, 護士說才開1cm, 可以先回家, 林院長初一跟初二值班, 如果想讓他接生就看初二上午來報到...回家12點多快一點囉, 躺在床上發現, 靠, 好像愈來愈痛, 根本沒辦法睡覺, 撐到三點鐘, 把老公叫起來, 真的很痛了, 去醫院等好了.(有點擔心生在家裡阿)

 

三點半到醫院內診發現, 已經開5cm了...真的很快. 問護士什麼時後可以打無痛分娩, 她回說麻醉科的休假, 如果要人家來至少也要30分鐘, 怕到時候你就生了...來不及, 你還是忍忍吧...是...我忍...痛起來真的很像要大便的感覺ㄟ

護士很快幫我處理好然後就上產檯了...也說了要請值班醫生來接生, 院長來不及, well, 好吧, 都已經這樣了...所以上了產檯, 醫生跟護士兩人感覺冷冷的站在腳邊, 說, 等一下又痛的時候, 你就自己看著肚子用力...護士幫我破水, 就開始用力, push第一次好痛喔, 怎麼好像沒有要生出來的感覺?! 第二次用力, 真的是使盡要拉屎的力氣(我都擔心拉屎在產檯上), 突然就真的拉出來了(誤)小寶寶出生囉!! 哇哇的哭聲, 看了一眼有點像愛貝ㄟ...102/2/11出生(真的跟爸爸一樣是農曆大年初二生日), 2540g重, 49cm高, 愛貝是2700g, 把拔說愛貝的嘴邊肉就差了200g了.

因為我感冒啦, 所以就沒有第一時間的親子接觸. 接下來的幾天也都是擠奶出來給嬰兒室去餵, 都不能親餵也不能抱寶寶...一直到第六天醫生確認沒有感冒徵狀才讓我去親餵阿, 真感動...

 

前幾天都只能在嬰兒室外面看寶寶, 大部分都在睡阿~~看起來比較沒有愛貝哪麼的像把拔!! 哭的臉還真像阿公...

初生

 

難怪人家說sleep like a baby

DSC00148

 

有明顯的雙眼皮ㄟ, 只要一點點睜眼就出現了

DSC00135

DSC00155

愛貝也是天天來看妹妹, 但是還沒第一次接觸...不知道到底懂不懂妹妹是誰啊?!

DSC00130

 

來看看愛貝跟二晴的比較吧!!

睡天使

大晴小晴

吐舌頭

大晴小晴2

看看姐妹有像嗎? 妹妹眼睛好像大多了!

大晴小晴3

笑咪咪

大晴小晴4

 

跟大家拜個晚年~~新年大快樂~~要上班啦~~加油!!

DSC00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