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08  

很久以前, 經過YAMAHA看到紅蘋果班的廣告, 就有想過愛貝以後可以去上. 媽媽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動機(eg.希望小孩學才藝), 只是單純想跟愛貝有共同的親子時間, 一起唱唱跳跳玩樂. 最近又看到春季班招生, 有免費的體驗課, 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有幾個考慮的體系

1. YAMAHA: 紅蘋果班2.5~3歲, 本來看五福教室跟中正教室, 如果周末有班, 我就可以回來上. 沒想到這兩個老社區八成沒啥小屁孩, 都沒有開紅蘋果班, 反而是楠梓比較偏遠的地方有比較多小孩. 所以我們去楠梓順益加昌教室上體驗課

2. 美育奧福:2~3歲親子音樂塗鴉國, 看來也是唱唱跳跳的課程. 又是楠梓區才有...看來年輕人也愈住愈郊區了

3.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需要滿三歲才能上, 所以就不考慮了.

上課是不能拍照錄影的, 所以就只能文字敘述.

 

我們先去上美育奧福, 環境看起來就是很替小小孩設計的, 入口的大廳接待櫃台旁有玩具區, 還有各個教室的錄影, 家長可以看到小孩的狀況. 上課的教室有點像舞蹈教室, 兩面有鏡子, 一面是放教具的櫃子, 一面是透明的玻璃牆, 可以讓等待的家長在外面看到孩子. 今天體驗的有兩組新人, 原有的學生應該有五組左右.

一開始先暖身, 一大一小大家圍成一個大圈圈, 跟老師還有小朋友問好之後, 課程就開始啦. 先是肢體運動, 老師請媽媽抱著小朋友(無尾熊抱法), 配合音樂要有節奏的停頓, 讓小朋友有落下的感覺.  接下來老師發了一人一條彩色有彈性的布, 可以讓小朋友躺在上面, 然後媽媽配合音樂拖著走(拖拖停停). 這兩個肢體運動做完, 媽媽我也乏了...第一小朋友已經很重了(抱著12kg的3分鐘)...另外拖那條布我要半蹲著拖, 好喘! 除了放CD音樂配合, 老師也彈了一下琴.

 

今天的主題應該是各式各樣的"鼓"!! 我們先玩了刮弧, 然後有鈴鼓, 有練習鼓. 媽媽我這井底之蛙認識了好多樂器阿...

這是刮弧(搖一搖有沙沙聲, 外面刮起來像木魚聲)

迷你刮弧

練習鼓

練習鼓  

樂器玩完還有繪本故事, 老師拿繪本說一小段故事, 配合故事內容小朋友會聽音樂跳舞(動作模仿)跟拍打樂器, 這次是手拍鼓.(我找不到照片也不確定那個叫啥, 就兩個小小圓圓的鼓用手去拍打) 不過到這裡我看愛貝也乏了, 開始不聽老師說話, 也不願意聽我的, 硬是要自己去玩玩具. 老師故事說完課程也就結束, 接下來就是家長有個簿子可以寫孩子的學習評估, 去老師那邊蓋印章領貼紙.

心得:

1) 教具很多課程也很緊湊, 但是每樣樂器都讓我感覺好像才剛開始就結束了. 也許孩子小, 專注力不夠, 所以需要一直換來引起孩子的興趣. 可是對愛貝來說好像才剛在興頭上老師就收走了. 老師也有一定的進度要上完, 所以不能耽誤太久也有關係.

2) 另外繪本就是一般尺寸, 圖案比較小, 要給那麼多孩子看, 愛貝就會想跑去前面看清楚但是這樣會擋到其他人, 我又把他抓回來, 愛貝就不想聽了...但是繪本應該是家長要買回家的教材, 配合CD一起聽, 所以原本就有上課的孩子應該就知道那些故事. 因為我們第一次上, 所以跟不上故事內容.

3) 愛貝第一次上課, 不會聽指令, 還是我行我素的想做自己的事, 應該還蠻正常的吧?! 老師發東西的時後, 她有喜好的顏色, 我鼓勵他去跟老師說, 但是老師沒接收到訊息阿...這樣的課程就需要家長陪同上課. 其他的孩子我看有的狀況很好, 會聽也會跳, 很活潑

4) 老師很年輕, 應該二十來歲

5) 收費一季一期3個月12堂, NT6500 (有含四本繪本 & CD), 另外還有NT200的報名費, 如果有人介紹就可省這條錢

 

隔周我們去YAMAHA的紅蘋果班, 大家都是來體驗的, 所以狀況比較一致. 環境的話, 教室是琴室有鋪地毯, 將電子琴挪去貼牆空出中間的位置, 其實不太理想, 小孩子還是會分心而且怕會碰撞. 體驗課程總共有五組親子.

一開始老師也是先認識各位孩子, 然後有手偶娃娃噗噗嚕來帶領大家上課(老師還說愛貝跟噗噗嚕很像, 應該是臉圓鼓鼓吧).

ariel pupuru  

 

先教大家唱噗噗嚕的歌, 很輕快很好聽, 應該就是日文的改編成中文, 愛貝一下子就跟上 (YAMAHA音樂班課程介紹) 然後還有簡單動作的音樂律動(做體操阿~小魚游泳阿~) 當然也有繪本故事, 這個繪本很大本, 也是日本進口, 是只有老師才有的. 繪本只有圖片, 像立體書, 每個孩子都可以清楚看見, 還可以去前面小小操作摸一下. 要說故事的時候愛貝很專心呢!繪本故事也有搭配音樂一起說, 應該是要在不知不覺的狀況讓孩子認識音樂跟節奏.

中間也有被孩子打岔的時後, 但是老師就很大方引導孩子玩一下樂器--大鼓跟鋼琴, 大家都要排隊輪流玩.  老師也有在愛貝不小心撞到別的孩子, 順便教她禮貌 -- 對不起&沒關係; 有組是阿嬤帶孫, 阿嬤就有說到唉唷女生比較乖bla bla bla, 還有一些是別人比較好的話, 老師也是會跟阿嬤說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這樣說, 不然孩子就真的會變成你口中說的那樣. 所以這兩個小例子讓我對老師好感大增, 她有正確的教育觀呀!

這堂課感覺愛貝很進入狀況, 我個人覺得她是班上表現最好的(呵呵呵~) 願意聽老師的指令也跟的上動作(雖然不純熟但很願意做)

只是她話還是很多...(讓老師跟幾位家長都很驚訝...嗯, 不知道好還是不好...)

心得:

1) 老師比美育奧福的資深(應該40出頭), 但是應對孩子比較有經驗, 美育奧福的比較沒有那麼真心跟孩子互動的FU...再加上我對老師印象很好, 感覺她的教育觀跟我自己的有貼近, 加分加分

2) 雖然教具沒那麼多那麼fancy, 但是對小小孩來說也夠了... 時間分配上感覺比較剛好, 不會在興頭上就結束的FU; 而且愛貝也很投入也都跟的上...連下課後在櫃檯玩噗噗嚕唱歌娃娃, 她還會跟著音樂跳舞, 我就想給她報名了!

3) 噗噗嚕真的好可愛, 她的家族朋友也很卡哇依...連繪本我都好想要喔...哈哈

4) 場地真的不太優, 還有點潮濕的味道, 這應該是很難改善的

5) 費用三個月10堂, NT4710再加上教材費NT300, 不過教材好像就是那個CD而已, 跟貼紙之類的...

結論就是應該會選紅蘋果班, 等開課確認囉!!

附上愛貝跳舞的可愛模樣兩段: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育奧福 紅蘋果班 yamaha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