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31

上次說到阿晴上幼稚園哭哭, 這症頭約持續約一周, 就消失了...(上圖為愛貝幫阿嬤點餐)

8/7開始試讀半天 (立秋)

8/14開始整天 (新鮮期)

8/22開始早上灰+哭不要上學 (抗拒期, 可是每天放學的臉還是都很開心)

8/29開始上學不哭了(喵喵喵~)

 

因為我們是八月中開始正式入學, 所以我都搞不清楚學校的作息...每天都只是靠愛貝敘述的片段來自己猜想他的一天到底在做啥...

不過也發現愛貝愈來愈會說故事...以及我們母女聊天的話題都是圍繞學校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所以我知道她會唱很多新歌, 都是我沒聽過的, 國台語都有

飯前會念祈禱文...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爸爸跟媽媽; 感謝風, 感謝雨, 感謝每一個人...

幫忙當小天使(端水果給大家)

學校有演手偶戲, 劇情我老是串不起來, 說是兔子找紅蘿蔔, 又有小豬小羊...anyway, 她看的懂就好

有畫畫課, 某日看DM看到水彩她就講出來, 說學校有畫濕水彩

有做餅乾跟蛋糕, 跟他說媽媽也要吃, 她回來就說我都吃光光了...

偶而也會說他同學XXX沒有尿褲子, 超級棒的! (我就要說你也是耶~順便說如果你上學不哭也是超級棒的唷!)

XXX說我不能帶豆豆去學校

XXX都自己吃藥, 我也要(去學校真的是鍛鍊免疫力的好地方, 每周都小感冒...而且聽起來好幾個人都感冒阿)

聽起來幼稚園生活融入的很不錯!

DSC03254

愈來愈像小大人...

 

月初, 有發了學習手冊, 我才對於學校作息有個整體的了解(會不會太晚阿...)

愛貝是綿羊班(幼幼+小班混齡), 其實阿晴學校生活都跟先前我了解的差不多耶~真厲害! 三歲就可以說的很清楚了(只是時態還沒學到讓媽媽我都搞不清楚是哪天做什麼)

DSC03355 

一天上下午各有一小時在戶外玩耍, 應該夠消耗體力:)

每個月也有每個月的主題, 八月應該就是父親節柳...

還有自然, 園藝, 跟生活自理, 都有目標耶

DSC03357

 

還有菜單, 早餐都要在家裡用完餐(用意是培養小孩吃早餐習慣, 父母也要配合)

上午點心一律是水果 (感覺好健康)

午餐三菜一湯, 看五穀飯糙米飯黑米飯, 好養生(比我還要養生了), 還吃有機蔬菜

下午點心也是走養生風

一整個不用擔心小孩健康的感覺

DSC03356  

爸爸說這個學習手冊跟我做部落格是差不多的, 也是看圖說故事嘛~

某天去接小孩的時候就看到老師跟愛貝在挑照片...well, 怎麼都挑些表情很奇怪的呀?!

DSC03359

還有愛貝的蠟筆畫作品-- 紅紅一片 (這是很熱情奔放的意思嗎???)

DSC03358

看來, 雖然上幼稚園很容易生病, 但是好處是 --> 好吃好睡好健康阿~~也學習人際相處

妹妹也因此好睡些...希望可以快長大...缺點是也被姐姐傳染感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