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買綠豆.jpg  

上周信誼有email說有個3-6歲的閱讀活動, 我很有興趣, 但是是在台北信誼親子館舉辦的體驗活動, 就算啦! 後來看了看, 原來這次各地圖書館也有配合此3-6歲的閱讀活動, 高雄第一個是楠仔坑圖書館, 書名是"媽媽, 買綠豆"...還有延伸活動唷! 離我們家算近的, 就來共襄盛舉一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http://www.bookstart.org.tw/p10-index.html)

16.jpg

"媽媽, 買綠豆" 這本書我們先前就有買, 雖然內容很簡單, 但是裡面充滿了媽媽我小時後的回憶啊?! 那些場景"柑仔店", 可以買米買豆買醬油, 現在很少看到了(偶而傳統是場裡面有), 在陽台吹著涼風喝甜甜的綠豆湯, 真的美妙的回憶, 後來才注意到原來這本書20年前就出版了, 難怪讓我這麼有共鳴!!

前一天就跟阿晴預告, 我們隔天要參加圖書館的活動, 所以早上一醒來, 她自己就去書櫃上把這本書找出來讓我唸(是要預習是吧?!) 也幸好有先唸, 因為如果只有我帶小孩出門, 遲到的機率是蠻高的! 哈哈~~

 

周六爸爸要上班, 我帶兩小先去麥當勞吃一下早餐, 拍下這張照片, 讓我想到legal high 2的堺雅人...(會長你懂得)

 麥當勞  

Legal%20High%202  

 

所以吃完早餐, 搞好兩個, 再出發到圖書館(第一次去)還有點找不到入口, 又找不到停車位, 繞了三圈總算有位子, 但是也已經10:20, 果然錯過了人家的說故事時間(不知道有沒有比媽媽說的好啊~~殘念!)

DSC_0139.jpg

 

大家都已經開始延伸活動用豆豆做時鐘貼畫, 主持人很熱心的提供材料給我們, 也擠了個位置, 有熱心的媽媽給我椅子讓阿晴可以作業...阿晴好進入狀況喔, 我講解一次她就懂了(是有上學有差!)

沿著黑線塗白膠, 選喜歡的豆豆貼上去(有紅豆, 綠豆, 黃豆)

DSC_0115-tile.jpg

此時妹妹呼呼大睡(上午小睡時間)

DSC_0130.jpg

我跟阿晴聯手合作, 把豆豆通通都貼上

DSC_0133.jpg

大約20~30分鐘吧! 完工!! (問題是阿晴並不會讀時鐘幾點...哈哈)

DSC_0143.jpg

今天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大合照(找看看晴晴在哪啊?!她隔壁的妹妹頭也太搶鏡了:D)

DSC_0156.jpg

妹妹也醒了, 開始玩書 (抽了一堆書下來)

DSC_0169.jpg

 

假文青

DSC_0173.jpg

這個圖書館不錯, 有兩個這樣的秘密基地給小朋友玩...他們也都會分享空間

DSC_0135-tile.jpg

後記:

其實很多地方圖書館都有舉辦類似這樣的活動都可以上網查詢喔! 楠仔坑圖書館11/17下午兩點也有舉辦說故事活動, 還可以做氣球的黃色小鴉! 也可以查詢各地圖書館, 11月是活動月唷!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