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68.jpg

(圖說: 蜜蜂人)  好像從來不覺得日子過得飛快, 自從今年有了兩個寶鼻...真的好快阿!!

2013.12.31晚上12:55, 兩個小寶寶睡著, 媽媽已經進入夢鄉

爸爸: (搖醒我) 起來倒數看煙火啦!!  

我: 嗯~~?! (心裡OS有啥好看的) 還是爬起來

爸爸: (拿外套準備往陽台走)

我: 幹嘛?! 好冷喔, 在窗戶看就好了啦!

(外面響起煙火聲)

爸爸: 快點啦~去外面啦!

我: 不要啦! 好冷喔, 我要回去睡覺了 (抱~happy new year!)

這就是人妻的生活嗎?! 我也太無趣了...@@

 

12.31我還放了一天假, 本來想要好好放鬆一下, 去做個SPA, 弄個新髮型

沒想到, 臨時邀約大家來橋頭, 一呼百應阿, 所以我的無小孩放鬆一日就變成cooking日

跟平常一樣早起, 洗衣買菜做飯做布丁, 還要把家裡稍微整理一下(爸爸就說你是邀約大家來你家逼自己非得整理是吧?!)

所以12.31, 一年的最後一日, 我還是像老媽子!! (頭也沒整理)

 

2014.01.01,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齁! 跟那個小朋友怎麼說明就是不懂...anyway, 每天對她來說都是一樣的吧?!)

我們去岡山看紙風車昆蟲展, 好興奮阿! 早上阿晴就自動起床了...

我們的策略就是, 九點開門, 我們八點半出門, 在開門前就要到(因為聽說很多人啊!)

請記得刷中信卡, 可以送一張貼紙, 媽媽我就是貪快付現金 (也差兩個人而已啊), 結果沒貼紙, 好傷心 (還好阿晴沒發現有送貼紙這碼事)

 

爸爸說他的攻略, 一進去就要先衝去看大藍鯨(也是此展覽的重點), 再來10點鐘就有第一場劇場

九點的時候很好拍照, 都沒人, 天氣超好的, 太陽公公很大顆

DSC_0940.jpg

 

進大鯨魚之前有個說明, 大意是說大鯨魚嘴巴跟屁股都會有風, 風很大請注意

嘴巴是因為大鯨魚在呼吸, 屁股當然就是因為他放屁把小朋友都噗~~出去

小朋友好開心喔, 可以進去鯨魚的肚子耶~~

上面還有超大水母

DSC_0943.jpg

章魚

DSC_0947.jpg

 

有的我沒拍到, 就是鯨魚肚子裡有好多人類亂丟的垃圾, 寶特瓶, 機車(這會不會太誇張?! 鯨魚應該不會吃機車吧?!還有船跟漁網)

重點就是要環保, 大家請不要亂丟垃圾, 不要讓鯨魚笑我們髒 (這樣鯨魚應會肚子痛到笑不出來吧!)

 

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我要笑的這麼誇張 (比阿晴還誇張)

DSC_0957.jpg

 

最後就是鯨魚放屁放出來的我們

外面展場有好多可愛充氣昆蟲(這隻毛毛蟲出現好多地方喔)

DSC_0959.jpg

 

還有昆蟲戰士

DSC_0964.jpg

 

其實我不太認識這些昆蟲人, 通通叫獨角仙吧?! 還是楸形蟲??

DSC_0972.jpg

 

這個SPOT有說是拍大鯨魚最好的點 (但是鯨魚太大還是很難整隻入境)

DSC_0974.jpg

 

跟我最愛的鳳梨來一張(完全沒在管上面是什麼昆蟲, 通通都一樣....甲蟲不然就是瓢蟲吧)

DSC_0980.jpg

 

小劇場十點開演, 我們早點去佔個好位置, 大概九點四十過去就已經半滿

天氣又蠻熱的, 要記得戴帽子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暖場活動, 請小朋友上台玩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 主持人就已經說要上來的小朋友請舉手 <==這句話好像魔咒, 小朋友就自動會舉手

所以我們家阿晴就上台了@@

DSC_0988.jpg

 

主持人又不知道問了什麼的"XXX請舉手", 看吧, 我就說是魔咒, 小朋友都會舉手的

DSC_0990.jpg

 

其實上台是要PK賽, 3D立體拼圖, 阿晴這小小孩都還搞不清楚狀況, 只會站在那邊發呆

然後跟我說~媽媽~~他們都不給我玩 (嗯........反正你也不會玩!)

DSC_0993.jpg

 

突然間大家七手八腳就拚好了, 幼幼組還贏ㄟ! 大家來個大合照 (今天沒帶相機, 全程仰賴手機, 效果有點沒那麼好)

大合照都把成品遮住了

DSC_1004.jpg

 

劇場開演的時候, 因為有著作權問題, 所以不能拍照錄影

不過我能透露真的很有趣的內容, 主要內容就是教小朋友不要隨便跟壞人走, 很正面

還有最後的落跑魚大賽(簡稱落賽, 阿晴這個梗講了好多天一直笑) 大家都可以幫各隻魚跑步唷!

阿晴一開始還吵說他要去玩遊戲, 不要看了, 但是開演的時候還是看得很開心

 

最後主角們帶領著大家去升旗

元旦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升旗了, 不過阿晴還是沒搞懂那是啥

DSC_1012.jpg

 

我八百年沒升過旗了吧?! 好感人(還有國旗歌)

DSC_1016.jpg

 

參觀完大鯨魚跟看完劇場表演, 剩下的就可以慢慢逛慢慢看

有很多這種壓克力昆蟲or動物可以拍照

DSC_1025.jpg

 

還有充氣的大昆蟲(其實岡山捷運站出口就有兩隻大瓢蟲)

DSC_1027.jpg

 

裡面也有些是需要花錢的遊戲 --> 旋轉木馬, 套圈圈等等

所以我先帶阿晴玩免錢的(稍微要排一下隊) -- 推大球

這個阿晴好興奮, 排隊的時候也可以摸到別的小朋友推的球, 比較不會無聊

(但還是有靠夭說他排很久, 不要玩了...什麼?! 我都快排到了你說不要玩?!)

這顆球應該是兩個阿晴高, 但是小朋友也很容易可以推動喔

DSC_1040.jpg

 

接下來讓我們看一下有哪些昆蟲

爸爸堅持要跟他最討厭的昆蟲合照 -- 蟑螂怕拖鞋

DSC_1042.jpg

 

還有螳臂擋車

DSC_1067.jpg

 

倒吊蝙蝠

DSC_1048.jpg

 

以及倒吊小蛇 (阿晴真的超級愛吊單槓)

DSC_1050.jpg

 

甲蟲腳踏車

DSC_1052.jpg

 

蚊子捐血站 (我的表情有沒有很逼真)

DSC_1062.jpg

 

小朋友很愛玩的套圈圈 (自費$50, 通通有獎)

DSC_1043.jpg

 

我們11點半左右離開, 要趕回家煮飯啦

這隻手是此展的主題 -- 咿~~要愛地球

DSC_1069.jpg

 

回家就趕快煮飯, 這次的菜單是

蘿蔔燉肉 + 奶油菇菇雞 + 炒高麗菜 + 蛤仔湯

(其實這次聚餐還有延續性, 上次去阿萬家採的蘿蔔還剩很多, 就請大家來吃光光吧!所以原本是馬鈴薯燉肉的立馬改成蘿蔔燉肉)

 

飯後甜點是焦糖布丁跟水梨

好忙, 一整個沒空照相, 只有晴晴用阿樂相機幫我在廚房忙碌的時候留影(看的出來有多忙了吧!)

DSC02794

 

一出菜大家飢腸轆轆也吃光(大廚煮太久了)

想到要拍的時候只有這些

DSC_1072.jpg

DSC_1073.jpg

DSC02799

今天總共六個大人, 六個小孩, 這麼多小孩的下場就是 -- 颱風過境

所有的玩具都翻翻出來玩, 亂七八糟阿! 好可怕 

(迷之音: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阿, 總不能每次都當客人吧)

DSC_1074.jpg

 

前一天去買菜, 經過花店, 阿晴很貼心地說, 媽媽, 我要買花送給你

我當然很開心啦, 問他說, 好呀, 可是你有錢嗎?

他說: 你給我就好啦! (這樣是對的嗎?)

不過真的好香好漂亮, 阿晴跟我一起插的, 看了心情就很好

DSC_1077.jpg

 

最後分享一張樂樂拍照作品, 也是我們當天唯一的合照

我終於發現這張照片有個很不協調的地方了...就是林ㄟ, 他竟然笑得好自然好開心喔, 難怪我覺得怪!!(誤)

DSC02798  

 

祝大家新年快樂~~財源滾滾~家和萬事興~~

 

感言: 

紙風車昆蟲展真的很適合全家一起同樂, 要去要快喔! (展期到2014/1/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風車昆蟲展 岡山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