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27.jpg

圖說: 剛出爐的麵包+超好吃在欉紅紅心芭樂果醬(請自動忽略雜亂背景)

上次去嘉義玩的時候, 大帥同學家中有買Panasonic麵包機, 又把老公想要自己做麵包的心都惹火了 (注意, 是ken, 不是我)

爸爸的歪理是說: ㄟ, 我們自己買一台有划算喔, 你看我們天天吃都麵包...

回家跟婆婆聊起, 賀, 她很早有買一台都沒在用了, 所以我們就先借來玩一下!

Google一下, 威寶BM-500這是2007年的產品, 應該也不貴(3千左右), 現在應該已經停產

更妙的是, 我們鄰居家也有一台一樣的! 所以這是當初婆婆媽媽的好幫手(?!)

 

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尋找原材, 看起來水手牌的高筋麵粉應該可以滿足愛吃爸爸的嘴!

水手牌是國內聯華實業推出, 要跟日本進口高級麵粉一較高下的國產品(也是進口小麥之類的去磨粉的), 愛用國貨的我就來測試一下

順便一起買酵母粉(法國燕子牌); 話說, 食品添加劑從原料就開始添加了, 這樣外面的東西是怎麼吃呢?!  酵母粉就有加乳化劑跟抗氧化劑, 不知道為什麼要加乳化劑?!

我是跟網路賣家買的  《FUN》玩樂烘焙工作室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1211136162?rr=1143357768

 

麵包的原料就是要有: 麵粉+奶油+鹽+糖+酵母+牛奶(or 水)+奶粉(可有可無)

DSC_1218.jpg

 

先做個最簡單基本的日式口味軟吐司

就照教學手冊跟麵包機附的量杯, 讓阿晴小幫手一樣樣倒入麵包機, 濕的在下面, 乾的在上面

我一直不知道奶油是可以整塊丟進去還是要融化, 後來我決定微波加熱融化應該麵包機才能攪勻

ONLY NEED TO PRESS THE BOTTOM! HOW EASY!

其實我很擔心會不會失敗阿?! 酵母會不會沒發還是發過頭

過程中我們家鄰居大姊姊, 讀餐飲科的還很熱心幫我指導一下

(回答我的蠢問題 - 奶油要不要融化, 麵粉要不要冰, 快速酵母跟乾酵母到底有沒有差, 要放多少等等)

DSC_1210.jpg

 

按鈕設定好了 開始揉麵團 (不是我, 是麵包機自己揉)

DSC_1212.jpg

 

經過七七四十九次柔甩麵糰(這樣形容會不會太誇張), 中間還有時間讓你加料(看要水果乾還是堅果都行)

麵團就會進行發酵, 發好後就會自己自動烘烤 (突然好像進階到現代農業社會)

要喝安心牛奶需要自己養牛, 餵牛吃草但是不用幫牠按摩也不用處理牛大便這樣 (有懂嗎?)

 

好期待喔, 畢竟整個製程要三個多小時, 中間我們都一直在觀察(是養了小動物嗎?)

等到阿晴都睡著了, 麵包才偷偷烤好出爐

DSC_1213.jpg

 

將將將將!!  好可愛好可愛, 好胖的麵包(心裡OS不會發過頭吧?!)

DSC_1222.jpg

 

熱呼呼的, 趕快提出來冷卻

DSC_1225.jpg

 

這兩位很期待, 尤其是爸爸, 還拿不出來就要開始吃了

DSC_1232.jpg

 

這位小童, 最近都很晚睡, 愈晚愈嗨, 我都很頭大(姐姐都不知道夢到哪去了)

就讓她一起參與吃麵包吧

DSC_1242.jpg

 

原來我的手機也有景深效果, 不錯不錯

據說麵包熱呼呼香香軟軟好好吃

DSC_1238.jpg

 

終於把麵包弄出來了 -- 好燙!!

DSC_1245.jpg

 

很大很香很扎實

DSC_1246.jpg

 

斷面秀, 我就跟爸爸說需要一把吐司刀, 他就認為菜刀可以, 這樣好醜好難切喔!!

DSC_1252.jpg

 

在欉紅果醬

先前在網路查手工果醬, 就發現這家很有名ㄟ! 可是價格也是貴三三...再加上主要推薦的是"紅心芭樂"果醬, 聽起來很怪, 就買不下手

怎麼會有人做芭樂果醬?! 這一直是我心裡的迷啊?

上週在逛環球左營, 買禮物, 發現這家店剛好有賣又剛好有打折, 在欉紅禮盒 - 紅心芭樂果醬+水果軟糖+蜜香紅茶葉(好像七折之類的)

二話不說就買了 , 軟糖換來我家阿晴甜甜地笑(齁, 軟糖也超好吃的, 爸爸吃完了還說要買, 好水果喔)

DSC_1088  

 

包裝很精美

DSC_1248.jpg

 

是採用彰化的紅心芭樂製作, 加入冰糖, 檸檬, 洛神花汁, 感覺很健康沒有什麼543的添加物

DSC_1249.jpg

 

裡面有果肉唷!

DSC_1250.jpg

 

配上自製軟綿綿吐司, 香香甜甜的芭樂香氣好好吃喔~(超幸福的)

DSC_1251.jpg

 

結語: 

自己做的食物不見得比較好吃, 但是食在安心.  吐司放到隔天稍硬, 但是烤過又是好麵包一片! 阿晴也很愛吃 (昨晚有跟麵團晚安,說要乖乖長大, 早上我就要吃你囉!)

這個吐司口感有點QQ, 可是又不像外面賣的那麼鬆軟, 依據高人說(隔壁食品科姊姊), 外面的麵包都有很多改良劑(難怪這麼好吃)(誤) 不過今天的基本款真的還不賴! 下次可以再調整比例, 我想很有得玩了! 

我真的愛上在欉紅果醬, 下次也還要買別的口味試試, 支持在地美味產業~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