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23.JPG

春神來了怎知道~~幼兒園會告訴你....

好不容易天氣稍轉暖, 月初就看到聯絡簿上的公告, 

蝦密??? 花環? 這是啥東東? 看起來好像是鮮花製作...

DSC_2172.JPG

 

印象中好像是畢業生才要用到花環不是?! 怎麼現在慶祝春天就要我做花環?! 我怎麼會阿!

立馬寫聯絡簿問老師, 有沒有教學? 老師說只有門口會有展示樣品(就是自己想辦法的意思)

看來手藝不好的媽媽不適合送小孩去華德福教育(大誤)

 

春天慶典是有一連串準備的工作, 月初就先讓我們帶小朋友去買花(家裡有的也行), 讓小朋友帶去學校種, 大家可以一起賞花

這種花小錢的事對我來說當然沒問題啦~

然後隔沒兩天就說要做花環...這個就, 咳~~

 

放著不理他, 一直到3/18去接小孩突然想起來, 唉唷, 不會到時候只有我家小孩沒有花環吧?! (這樣媽媽很失職捏...)

下班趕快去黃昏市場花店買花來測試一下, 跟老闆娘聊了一下怎麼做花環, 老闆娘還蠻驚訝的(家長的功課怎麼這麼多?!)(我也只能微笑), 不過有推薦我兩種適合的花

還說先前他朋友的小孩, 元宵節也是要他們做燈籠 (這位朋友的小孩不會是跟阿晴念同一間幼兒園吧??)

雖然通知單上面說在學校摘或是公園摘, 我怎麼知道要摘多少啊?! 哪種花材適合也都不知道@@ 還是去花店諮詢一下比較保險

以下是今天的材料 -- 康乃馨 & 小菊花(選盛開的), 細鐵絲, 花了NT210

DSC_2150.JPG

 

 

這種康乃馨的顏色到是我第一次看到, 深紫色的外框跟淡粉色主體

 

DSC_2151.JPG

 

 

沒想到這種感覺常看到的小菊花, 竟然是進口的! 太妙了

DSC_2152.JPG

 

手殘的媽媽做了一個最簡單造型的, 第一個完工! 就是把它們通通串起來, 用同色系緞帶包裝一下鐵絲結尾的地方

也不難嘛~~(哈哈! 得意)

DSC_2153.JPG

 

小幫手幫忙剪花朵給我串, 她本來想串, 但我怕她刺到手, 小朋友還不會控制力道

結果沒兩下她就跑去跟妹妹在客廳玩到瘋了

我又卯起來做, 總共做了三串(花太多)

那個小的本來想給妹妹戴, 誰知道安安是個大頭妹(誤), 是我沒量測好

結果像是音樂班的手搖鈴~~哈哈

好啦~好歹也有個東西可以交差了事

DSC_2171.JPG

 

如果沒來念這間幼兒園, 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做這種東西吧!!

DSC_2169.JPG

 

玩瘋了的阿晴, 也不讓我好好拍一下

DSC_2165.JPG

 

學校也很有氛圍, 都布置好了, 周四就要舉行春天慶典啦~~

小朋友們好像會在花園用餐

DSC_2124.JPG

 

老師們很用心的準備, 應該是春精靈吧! 很可愛的小娃娃們

DSC_2125.JPG

DSC_2126.JPG

DSC_2127.JPG

DSC_2128.JPG

 

上週有個一對一親師對談, 園長問我, 跟當初希望小孩來念的期待, 有沒有落差?

我想, 當初就只期待她有個快樂的童年, 現在每天都很開心, 也很喜歡來幼兒園玩, 是有符合;

唯一超出預期的就是怎麼媽媽要做這麼多手工藝阿@@ (最近阿晴還一直問我會不會打毛線? 會不會做娃娃, 她們老師都會捏! 這.....)

 

感想:

鮮花真的很香, 做起來心情也很愉悅(才會連做了三個)

小孩在旁邊開心的吵鬧, 爸爸在廚房收拾善後, 多出來的花也想辦法裝飾家裡,

手工可以把大人小孩串起來, 亂哄哄家的感覺, 生理很忙, 心理卻是暖的不得了

春天來了. (蚊子可以不要來嗎?)

DSC_2168.JPG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佩媽咪
  • 阿晴…笑的好燦爛。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