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95.JPG 

音樂的素養...就是從小扎根(是嗎?!)

某天好像是從FB了解有個很受日本小孩歡迎的動物樂團, 第一次要來高雄演出, 其實這個樂團前兩年就開始在台北公演, 這次才開始巡迴演出(真是有覺得高雄是文化的沙漠...上個月去大立信誼臨時櫃, 得知做到3月底就結束, 也是覺得很可惜啊~好不容易有個會辦小孩閱讀活動的書局又沒啦! 跟高雄人的消費習慣不搭吧?!)

不知道這樂團有啥厲害的, 就是票價還蠻貴的, 六百起跳, 只要是人都要票, 跟去年參加高雄春天藝術節, 小小阿瑪迪斯袋鼠音樂會很不一樣, 那個是不占位就不用買票!

本來考慮買前面一點的, 但是基於荷包不太飽的狀態, 就買個900的吧! 本來有點掙扎是不是一大一小就好, 後來想想還是全家一起去(心裡默默擔心安安長大會給我扣分, 哈哈)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音樂的繪本 

 

高雄場是在中山大學逸仙館, 我長這麼大還沒來過(以前的活動中心就只有文化中心阿), 感謝小孩給我機會來...

為了讓小孩乖乖聽音樂, 媽媽我可是有策略的! 想說早上先來中山大學散步玩一玩, 動夠了小孩就能靜下來...結果來到中山大學都快10點鐘啦!(好會拖) 所以也沒讓她們跑跑跳跳, 我們就在門口吃早餐, 輕微運動一下而已

DSC06760.JPG

 

說到這位學步兒, 從4月初開始突然開竅很會走, 就開始一直走一直走, 還不要大人牽, 勇往直前, 跌倒也不怕!

DSC06762.JPG

 

來張家庭照, 照了N張才有這張好一點的

DSC06771.JPG

 

不然小孩都出現一些很搞怪的畫面@@

DSC06778.JPG

 

為什麼阿晴眼睛都要瞇成這樣捏?! (以後她會討厭自己吧?!哈哈)

DSC06784.JPG

 

果然中山大學的演藝廳夠大, 也很陡呀~我們坐2F, 後半部六百元票區都沒滿

我覺得最神奇的, 是平日像蟲的安安, 演奏會一開始, 她就超級聚精會神, 很安靜, 乖乖地聽, 需要配合拍手的也很融入

比她姊姊還要專心...她才一歲耶!! 所以音樂的魔力真是無可限量, 好感動

DSC06786.JPG

 

演出不能攝影錄音, 所以就中場休息小朋友拍拍照

DSC06792.JPG

 

這次演出的有銅管五兄弟 (小號*2<獅子跟小猴>、長號*1<老虎> 法國號*1<馬來貘>、低音號*1<北極熊>) 跟兔子四姊妹(小提琴*2、中提琴*1、大提琴*1)

順便學一下英文(Instruments │ Trumpet (2), Trombone(1), French Horn (1), Tuba (1), Violin (2), Viola (1), Cello (1))

演出曲目大部分也都是耳熟能詳的(看這邊), 也有結合當地民謠, 例如望春風, 最後的小小世界也是名曲阿~阿晴還跟著唱歌

 

我覺得真的很適合小孩, 因為有針對小孩設計的梗, 雖然動物不會直接講話(日本人也不會中文), 但是主持人的串場跟設計都有配合小孩理解的能力, 演出者的肢體動作也會讓小朋友哈哈大笑

中間換譜搬椅子的還是鳥人二人組, 小朋友都很喜歡.

這場演奏會很成功! 個人也覺得值回票價

散場的時候我跟爸爸說, 我看有人的部落格說可以跟動物拍照, 我們就在樓下等了一會兒, 爸爸覺得應該不會有, 所以她就先帶阿晴去牽車, 我又在會場等了一下...

果然人散的差不多, 動物就出來啦~~

 

這隻是馬來貘

DSC06798.JPG

 

這隻是山羊? 不在名單上的特別來賓(跟獅子一樣是小號手, 兩個演出較勁)

DSC06802.JPG

 

獅子, 安安很害怕, 不想要他靠近@_@

DSC06800.JPG

 

小猴, 腳色比較弱的小號手

DSC06814.JPG

 

這隻老虎還蠻好笑的, 因為小朋友合照完就哭了, 他就擺出嚇唬的動作.....

DSC06815.JPG

 

拉小提琴的兔子1號

DSC06825.JPG

 

小提琴兔子2號, 安安依舊很害怕, 抱我很緊

DSC06820.JPG

 

指揮鹿先生(我一直跟阿晴&安安說這是長頸鹿...爸爸後來就生氣的更正, 我幹嘛指鹿為長頸鹿?!)

可是他真的很像長頸鹿阿...

DSC06812.JPG

 

阿晴喜歡的北極熊(低音號)

DSC06826.JPG

 

兔子#3, 這時候已經比較晚了, 工作人員在催促請大家快一點, 大合照就好

不然裡面的人會熱死...

DSC06835.JPG

 

大提琴兔小姐, 這個也是時間不足再趕人, 又是團體照

雖然阿晴卡到一個好位置, 但是也太靠近了吧! 又一堆頭...好難拍

DSC06837.JPG

 

最後攝影師媽媽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好角度, 成功!!

DSC06839.JPG

 

有興趣的朋友, 明年動作要快唷~~

DSC06796.JPG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