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77.JPG

阿晴四歲囉!! 生日快樂

這次生日竟然忘記帶相機回去, 只好手機將就著用(怒)

跳一下.

好快喔, 一下子我的小晴就突然升班了(是真的很突然, 都沒收到老師預告然後有一天突然在line上面看到老師說到XXX去什麼班之類的, 心裡狐疑這是啥啊?! 過兩天才看到聯絡簿說明分班了) 媽媽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呀~小孩就忽然的長大了.

 

前兩個月還在跟阿晴說, 你生日快到了耶, 就長大了! 接下來的對話:

我: (突然一轉) 你不要長大好不好?

晴: 為什麼啊? (睜大眼睛)

我: 我怕妳長大了就不愛媽媽了 (泣) 都這樣小小的就好

晴: 不會啦~我長大就更~~~愛你了!!

我: (心裡默默感動中, 雖然知道不該當真)

 

每年生日的原班人馬

壽星晴剛睡醒, 不是很開心 (阿嬤訂了Pasadena的香橙伯爵蛋糕, 好吃耶)

剛剛突然發現是該換5歲蠟燭嗎? 阿晴是滿4歲

DSC_3382.JPG

 

還梨花帶淚, 因為她想要玩外婆帶來妹妹的玩具(明明她自己也有生日禮物阿, 臭小孩真貪心)

DSC_3392.JPG

 

來段影片, 晴都不唱歌, 只有媽媽我最大聲

  

 

這次生日我想了她的生日禮物, 研究好久!

從先前某次在國小遇到她的幼稚園朋友, 不分享她騎滑步車, 她就對滑步車念念不忘

再加上如果有機會遇到人家有滑步車的, 每每都要借來玩一下

我就想說好吧, 來買台滑步車玩玩!

(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滑步車分好多種, 有木質, 塑鋼, 金屬製, 頭可以360度轉向, 限制轉向, 有剎車沒剎車, 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

品牌又有很多種, 到底隨便買個便宜的玩玩就好, 還是預算要高一點買個看起來厲害的

我本來就不是那種會花大錢給小孩買玩具的人, 所以一開始上網看一下好像大約在3000左右於是設定上限, 然後再來研究看看有沒有CP值更高的滑步車

許多滑步車網站都會說明優點為何, 其實重點就是訓練平衡, 可以跳過不用輔助輪的階段直接就換兩輪腳踏車(就這樣)

 

木頭的看起來不太高科技, 就先捨棄這項(我真的不是華德福媽媽...)

塑鋼的厲害的就是FirstBike, 可是好貴捏, 超出預算先不看; 其他便宜一點的台灣品牌設計上看起來就太塑膠了

金屬的有分鋁製跟碳鋼(or其他金屬製), 我是比較偏好此項的

 

逛了無數個部落格, 看到這台FUN BIKE好像不錯捏, 2300含運(愛兒館有在賣), 但是就是不定時開團, 老娘這周才趕著要買生日禮物竟然缺貨!(無緣) 所以也沒再特別研究下去

 

發現有個美國網站分析滑步車超級透徹, 很多車型都有, 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參考一下 Twowheelingtots . 其實有認真的說明為什麼市面上的12吋童車不適合兒童! 而需要滑步車(Why you should never buy a 12" bike) 看來是有生理上的需求的.

個人看了下列幾款:

1. 現在火紅的Radio Flyer有(見Radio Flyer滑步車分析): 一開始Ken爸覺得這台CP值還算高, 阿晴也試騎過(感謝樂樂). 但是, 美國網站說長期在ToysRus賣$50美金, 為什麼來台灣變$90美金, 爸爸很不服氣就不想買了(這是什麼邏輯?!) 媽媽我是覺得好像經過比較後這款就弱了...愈深入了解愈會花大錢啊(誤)

2. LikeaBike也有(這款太高級了, 太多$$$), 省略

3. Firstbike: 介紹的很棒, 塑鋼材質, 還是台灣製造, 在台灣賣得比德國便宜!(太妙了) 雖然龍頭轉向有限制是個小缺陷(我個人認為的), 但是總體來說分數很高. 另外一個加分的點就是, 我們有試騎過, 在阿嬤家附近而已, 而且這牌網路上價格非常統一(我想總代理太厲害了管理的非常好). 德國設計台灣生產感覺是個很好的組合(是的我就是有偏見)

4. Kundo: 會去發現這個網站是因為我看上了另外一款金屬的Kundo, 這款也不錯, Kundo主打鋁合金又輕巧, 又是我喜歡的打氣輪胎(個人有偏見EVA的輪子) 可是偏偏review說椅墊跟握把距離太遠, 讓我有點遲疑...這款的造型真的很漂亮. 我又在網路上研究老半天, 雖說是西班牙品牌, 但是找不到其他的資料, 我想說該不會是台灣廠商製造買了個西班牙牌子吧?!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真的評論太少, 握把跟椅墊的距離讓我有點疑惑(也許實際上對小孩來說差別不大)可是沒看過實品我還是不太敢下手

Kundo whole bike

 

結論就是, 預算先拋開, 這樣選擇就很多了(?!)

一出差回來, 衝去腳踏車店下定!  爸爸不是DIY派的, 所以請老闆幫我們組裝好

我再找空檔去偷偷帶回家(綠色是爸爸選的, 輪子是Street老闆說在台灣這樣就夠了, 也不是很需要cross, 有剎車)

DSC_3358.JPG

 

晴生日當天早上我們就故意說, 吃飽了要不要去騎腳踏車阿, 可以自己去後面選, 看是要三輪車, 公主腳踏車, 還是四輪的(妹妹的)

然後我預先把滑步車放那邊, 當阿晴衝進去要選的時候, 一邊還在講話(講說他要選啥)突然他就看到, ㄟ, 有一台滑步車ㄟ

他還問說這是誰的可以騎嗎? 超級超級開心的 (不過也知道小孩的開心真是沒幾秒鐘, 這次還算有久一點)

超  級  開  心 (是爸媽迫不急待想趕快送禮物出去)

早上先在家裡練習, 下午就去外面練習

讓他自己騎馬路邊邊

DSC_3393.JPG

 

真的很輕巧, 自己搬得動(媽媽好省力)

DSC_3397.JPG

 

第一次就上手(自己的)

  

 

逛去公園玩

DSC_3405.JPG

 

妹妹也是大力士, 搬得動自己的還搬得動姐姐的

DSC_3408.JPG

DSC_3415.JPG

 

有影片有真相

  

 

大寶貝生日快樂, 媽媽還是一樣秉持初衷, 希望你的童年快快樂樂沒煩惱!

  DSC_3383.JPG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