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5  

一下子安安也兩歲了, 有姊姊在帶頭, 果然不一樣. 好像好久沒記錄安安的成長過程(太忙了)

 

1. 如廁:

一下子就不用包尿布(2015.3~4月左右, 剛滿兩歲一兩個月), 只有睡覺需要, 不過是包媽媽心安不尿床的, 通常半夜都會叫我起來帶她上廁所(只有一次尿床記錄, 拍拍手)

 

2. 說話: 

超級愛說話, 雖然口齒沒有阿晴清晰(晴從一開始說話好像就很清楚), 也稍微晚一點開始, 但是天天沉浸在姐姐愛講話的氛圍, 措辭用語都很像姊姊阿~~現在根本是對答如流還超級會告狀!!

會唱歌也愛唱歌, 最近最愛的是小蘋果跟Let it go! (姊姊會唱整首let it go, 安安可以半首, 雖然發音不準但是音準還OK)

嘴很甜, 見人都會叫 (阿晴現在這年紀都看心情), 很愛講電話

好愛接"為什麼"? 感覺不是真心想知道為什麼可是就很愛在你說完一句話後她說"為什麼"

 

3. 活動量:

基本上是個勁量電池, 可以睡很少活動很久(家裡), 活動力很強可是出門常常賴皮要人家抱或是指定要推車

感覺身體的活動這一塊安安是比姐姐早些運用的

 

4. 閱讀:

雖然每天我也會讀書給兩人聽, 可是安安就是靜不下來聽故事...念沒兩頁安安就起身逛大街...不過最近姐姐開始會講故事給安安聽, 希望好一點

有時候我反省是因為我沒特別借符合安安的書來唸, 沒有循序漸進才變這樣嗎? (對老大果然比較用心?!)

 

5. 吃飯:

吃得很糟...不愛吃只愛喝奶, 量吃的比較少, 已經盡量天天大家一起用餐, 她還是堅持吃很少

常常吃飯要姊姊餵, 媽媽餵不要!! (我還得拜託姐姐餵她~~姐姐很難拜託捏)

希望以後上幼稚園就好了:D

 

6. 生病:

以前阿晴上學前好像比較少生病, 是從上幼稚園開始很常看醫生

老二就沒辦法了, 雖然在保母家環境單純, 但是姐姐一天到晚從幼稚園帶病毒回來, 所以也就提早訓練免疫力了; 常常姊姊生病過沒幾天就換小安了

 

7. 睡眠: 

不重眠的小孩, 每次都要姊姊睡了她才甘願睡覺(幸好姐姐晚上很好入眠), cycle比姊姊短一點(9小時, 姊姊可以睡上10小時), 中午在保母家再睡上兩小時

不重吃也不重睡, 難怪長不胖也不高!! (現在2歲4個月10.2kg, 83cm)而且10kg好久好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