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593686104.jpg

懷三寶的時候很低調, 主要是很怕大家的關心, 動不動就說是不是要拚個男的?

沒有孩子之前, 從沒想過生三個...自從有了晴跟安之後, 發現, 其實小孩還蠻好玩的, 可是長大太快, 好想一直有個小小的黏在身邊...(這樣不就要一直生?!)

Ken說從有了阿晴後就想有三個小孩(真的嗎???) 然後子佩家的三寶就讓他感覺很不錯(正加強); 我是覺得至少兩個小孩, 第三個就考慮一下, 畢竟也是有經濟上的考量...後來就覺得想那麼多就不會生了吧, 衝了~~男生女生都好啦! 於是懷了第三胎......好多人問我怎麼那麼有勇氣? 我也不知道耶~~憨膽!

 

初期三個月一直在脹氣, 所以自己覺得肚子一直很大~~後三個月也是肚子真的大了, 總是吃不下, 所以這胎是三胎裡媽媽本身胖最少的--10kg (好像也沒很少齁, 不過跟前兩胎比是有少啦)

32周的時候醫生說怎麼頭還沒轉下來? 讓我好擔心阿~~前兩胎都自然產, 這胎不會要剖腹吧?! 雖然有做貓背姿勢, 但是也是一天打魚三天曬網, 肚子大大真的做啥都懶...

一直到36週胎位正了, 呼~才鬆了一口氣 (所以偷懶沒做運動也是對的...)

這次我提前請產假, 想說第三胎應該會提前才對, 沒想到讓我閒閒在家放了10天才真的要生...

8/17開始放假, 到了8/26凌晨, 兩點開始感覺有規律陣痛, 雖然強度不高, 但是不敢小覷, 畢竟大家都說第三胎產程會很快阿~再加上還要把晴跟安都從住處送回婆家安排好, 所以開始有規律陣痛我就起來準備. 

外面下著傾盆大雨, 先把兩小送到婆家後約清晨四點抵達醫院, , 護士內診說已經開兩指, 讓我在醫院待產; 誰知道愈躺愈不痛, 還好好睡了一覺起來還是兩指, 醫生下午兩點來巡才催生. 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基於上一胎來不及打無痛就生產的經驗, 我很勇敢的說不用(真是好老婆, 還幫老公省錢), 催生藥劑好像沒有馬上發生作用, 到了下午四點開始真的痛了...然後又加點滴催生藥劑, 更痛, 痛到我好後悔沒有打無痛分娩阿!! 一痛就抓Ken的手, 雖然他也不能幹嘛就讓陪著我痛一下(他看我這麼痛問要不要打, 可是這時候打已經太慢了), 醫生七點多又來內診一次, 超痛的, 好像也破水了, 可是醫生覺得應該還沒到時候, 又下去了...可是我真的好痛而且有大便感, 吵著跟護士說我超痛的, 護士再一次內診就把我推入產檯了(護士還說醫師是黃金指...@@)

 

在護士通知醫生上來的時間, 真的好漫長阿~~一直叫我不能用力, 要呼吸, 哪裡忍得住阿~~大叫我沒辦法忍, 我要大出來了啦!! 護士一直叫我深呼吸, 不然會裂傷太大, 醫生很快趕到, 我用力大了三次小孩就生出來了, 一出來就哭得超大聲呀...這次Ken終於有機會進來迎接小孩出生的一刻, 我開始用力的時候他就進來, 不知道他是什麼感覺?! (第一胎醫生擔心他會有副作用, 生出來才讓他進來剪臍帶, 第二胎產程快他來不及參與只在外面等)  小寶寶重2880g, 也是三個裡面出生體重最重的

 

這就是剛出生的樣子, 放在我胸口上還涼涼的小寶寶(是羊水太冷了嗎?)

第一眼的感覺是, 天啊, 也跟阿晴剛出生的樣子太像了吧!! (當初照4D還覺得好像跟安安比較像)

1440593672420.jpg

 

晚一點Ken回去洗澡整理要過來月子中心, 小安就吵著一定要跟爸爸出來(晴隔天要上學已經睡著)

所以小安跟我共享了蛋湯...

自然產的好處就是當天就能下床, 所以在我上過第一次廁所無大礙後, Ken就帶小安回家, 留我一個人在醫院度過一晚(護士還很驚訝怎麼第一天晚上沒人陪?)

隔天Ken還去上班, 是媽媽來陪我

果然到了第三胎都很隨便, 嘖嘖嘖...

安  

 

隔天(8/27)第一次探嬰, 這樣的側臉還是跟小安有像阿! (還是小寶寶都很像?)

1511.JPG

 

這是小安剛出生的樣子

DSC00106  

 

8/28開始去嬰兒室餵奶...拍了一些清醒的照片

憂鬱的...

1512.JPG

 

迷惑的...

1513.JPG

 

裝可愛的...

1515.JPG

 

媽媽研究三寶頭到底扣不扣的照片

1514.JPG  

 

這幾位來這邊觀光的, 躺的多素喜阿...(拍照角度意外讓爸爸腿變很長!)

1518.JPG

 

也共享月子餐...

1517.JPG

 

到了8/30轉到月子房就開始母嬰同室的日子, 大家對小寶寶都好期待!! (兩小應該好奇大於期待吧)

15110.JPG

 

歡迎爸爸繼續住在日漸茁壯的女子宿舍

15111.JPG

 

 大家搶著歡迎小寶寶, 姐姐們都要抱, 阿晴很有架式

1519.JPG

 

小安抱的我很挫呀(力氣還不夠)

安安真是愈大愈漂亮了(爸爸好得意)

15121.JPG

 

姊姊們親親小寶寶

15120.JPG

 

應爸爸的要求拍下第一張三姊妹合照

15112.JPG

 

突然妹妹就哭了, 姊姊趕快看看怎麼了

15113.JPG

 

媽媽也要跟小寶寶照相!! 這次訪客比較少, 爸爸又出差, 都是小寶寶跟我作伴 (哪有人在老婆生完幾天就出差的??!! 給你記住一世人...)

寶寶好像比較像爸爸齁!!

15117.JPG

 

這個表情好好笑

15116.JPG

 

臉有一點小碰皮

15115.JPG

 

我們也碰皮阿~~

15118.JPG

 

包巾包不好就扭一扭就變這樣

15119.JPG

 

小寶寶表情也是很多

mix.jpg

 

先介紹到這邊, 最後來一張三姊妹出生的照片

不說的話, 是不是阿晴跟三寶根本就像同一人?!

sister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