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6/2公司就要結束啦~不過公司還是有放旅遊假滴...只是沒有行程,一切都要自己來...所以Tina就規劃了二天一夜礁溪泡湯行,約Tina老母一起去囉~(帶著他交通都可以打折啦)

礁溪鐵路之旅行程是這樣子滴 --

5/19 11:30 高鐵左營-->台北(13:00抵達) 在台北車站用午餐 (微風美食街)

14:30 台鐵左營站(太魯閣號) --> 礁溪 (15:50抵達) 直接去飯店check in

派老母去買車票,怎麼站務員都說沒有車不然要轉車,跟我在網路查好的時刻表不同?! 搞了老半天才發現, 阿母跟站務員說他要去蘇澳啦~(啊我們不是要去礁溪?!)

所以搞清楚後順利買到太魯閣號車票...沒搭過耶~外觀看起來像高鐵,裡面內裝是陽春版的啦...不過比一般自強號好一點,停的站也比較少!

2010.5.19礁溪IMG_5188.JPG

IMG_5201.JPG

16:00 check in, 住宿飯店為礁溪川湯春天一泊二食專案 (本來想去蘇澳瓏山林的...阿母叫我不要亂花錢,省下來給Ariel用...)

晚餐看起來很好吃...實際上非常非常的一般般...真是後悔當初沒聽王貝貝建議去外面吃local美食就好了...

飯店內裝長的很像汽車旅館...不像想像中的溫泉旅社...就沒拍照啦~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官方網站...

IMG_5190.JPGIMG_5191.JPGIMG_5192.JPGIMG_5193.JPGIMG_5196.JPGIMG_5197.JPGIMG_5198.JPG

5/20 11:00 check out

11:22 火車從蘇澳-->羅東(11:45) 在火車站附近隨便吃吃喝喝

12:30 轉搭taxi到玉兔鉛筆工廠 (導覽需要預約喔!)我們是下午1點鐘的

IMG_5207.JPGIMG_5208.JPG

導覽費用NT100/人, DIY三支鉛筆一組NT50,可以自行在鉛筆上做畫

鉛筆有沒有鉛? 什麼是H? 什麼是B? 為什麼木頭要儲存在水裡? 鉛筆為什麼有陰陽筆? 這些都是很寓教於樂的活動...蠻適合小朋友來的(大朋友也行啦~像老母就是來回憶往事的)

這工廠都沒有外移喔!(我們討論的結果應該是鉛筆文具事業萎縮太多了,外移也划不來...少人用鉛筆囉~)

學到一個有用的知識-->小朋友學寫字要用大三角鉛筆...比較好使力!

鉛筆的製程也是露露長:(工廠製程無法拍照,要看的人自己去一趟囉~)

木材先切成統一尺寸的小薄板-->陰乾-->刻溝(放筆芯)-->膠合-->烘烤-->鉛筆外觀削整成型(鉛筆一次是7-9支黏在一起的唷)-->上底漆-->外觀完成面(可選擇壓花,轉印,印花)-->計量後QC出貨

早期該工廠有4-5百名員工(多風光), 現在已經沒落啦...只剩30人小工廠, 又配合政府發展觀光產業,所以轉型為觀光工廠, 目前只有零星客製化鉛筆在製作(例如送禮,結婚禮,名片鉛筆之類的...)

IMG_5210.JPG

玉兔工廠大鉛筆

IMG_5212.JPGIMG_5214.JPG

當年小女工的標準工時, 要將這些小木板堆到185cm高, 每小時6墩...我跟媽三分鐘只做了這些...

 

參觀完工廠就是DIY時間啦~我不太會畫畫所以就寫字囉~做了王愛貝專用鉛筆,貝貝家族(大家的名字都在上面包括Taco怪)...還有一支就給媽的朋友小孩

放上收縮膜後再用烤箱烘乾就大功告成了

 

IMG_5216.JPGIMG_5218.JPG

IMG_5220.JPG 

5/20 搭乘15:55的自強號從羅東回去台北外婆家囉! 結束快樂的礁溪二日遊...台灣鄉下夏天總是綠油油,看的很舒服

IMG_5225.JPG

 

5/21 Tina再搭高鐵回台南跟王貝貝還有婆婆一起去有名的"碳佐麻里"吃日式燒烤

吃過三次囉~每次都讓人讚不絕口...食材新鮮加上王貝貝燒烤技術一流(他絕對不讓我烤牛肉~嫌我烤太熟)...份量也很足夠!

這次點的是冷藏牛肉二人套餐, NT1390外加一盤上等牛舌...超好吃, 又是吃到一個飽嘟嘟才回去. 三天快樂的旅行到此結束~

(周末就要開始工作算報價啦=_=|||)

IMG_5232.JPGIMG_52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