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台北, 我們去了貴婦百貨朝聖 -- Bellavita, 還去了兩次...第一次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都覺得自己很寒酸阿...

第二次就有鎖定(吃的)目標--青木定治(AOKI)的甜點. 話說侯布雄的下午茶店很客滿, a3也是...連美食街的青木定治也客滿, 在台北, 真的是去哪都要排隊...(貴也就算了還都客滿??)

不怕的, 我們決定帶著走, 在高鐵上吃

 

一開始沒注意人家有擺了一個告示牌說不能拍照, 反正都拍了, 就大家一起看一下.

這個櫃子是"法國空運來台"的Chocolate & Macarron. 要先說明我本人是對巧克力沒有特別愛好的, 再加上顏色看起來還蠻詭異的, 完全沒有興趣.  Macarron因為先前在法國嚐過的經驗, 又甜又膩, 我也沒興趣; 再加上甜點單價這麼高...一整個大大的沒興趣

AOKI1.JPG

這邊是蛋糕櫃, 有點小興趣了, 不過單價貴三三也讓我退避三舍

AOKI2.JPG

我們第一天就去了Bellavita, 全身而退, 但是爸爸就是心有不甘, 又上網研究, 一直給我洗腦說, 這個甜點師傅可以在法國開三家店, 又能夠在日本開店, 一定是有他厲害的地方...我們都來了, 就是要吃一下厲害的甜點, 沒關係, 老公大放送, 就選你想吃的...

矮由~爸爸都這樣說了, 我只好~~欣然接受 :) (也太勉強了吧)

 

於是我挑了一個蛋糕類的, 爸爸硬是要買馬卡龍, 就帶去高鐵站囉

AOKI3.JPG

將將將將~~香草千層跟4顆馬卡龍!

為什麼選香草千層呢? 因為他長得最普通, 最不花俏...厲害的東西常常是外觀不顯眼, 深藏不漏的. 再加上小姐也推薦這是招牌, 我們就試試看.

在高鐵等待爸爸去買茶飲料的時候, 我, 不小心讓甜點盒從行李箱滾下去, 超~~緊張的, 偷開了一小縫要檢查一下...沒想到, 那香草+焦糖香味猛的竄出, 我都要暈了 -- 這也未免太香了吧!!

AOKI4.JPG

看到上面亮亮的就是焦糖, 中間好多層呀, 看起來就好酥喔~

AOKI5.JPG

迫不急待要吃了...酥脆的千層加上微甜的卡士達醬, 喔喔喔, 好好吃的甜點, 我被征服了.

心中只覺得, 果然貴的有理阿.

AOKI6.JPG

有了好吃的香草千層打前鋒, 那我對馬卡龍也有興趣了...泡了一杯無糖紅茶, 小口小口吃著馬卡龍, AOKI's macarron is awsome! 柚子真的就有很濃厚的柚子香, 那種香氣就像...韓國賣的那種濃縮柚子茶罐頭, 你一打開飄出的香濃柚子味, 但是吃起來卻不那麼甜膩.

草莓口味就真的是酸甜草莓香, 白桃的就是香香桃子味, 紫羅蘭我還真的吃不出什麼水果, 可是據說這是拿破崙最喜歡的口味

到底是青木定治的馬卡龍厲害, 還是當初年輕, 不懂得怎麼taste macarron, 跟老公在巴黎大家特推的甜點店買了幾顆馬卡龍, 一人一口就直接啃掉半個, 好甜好膩又沒配茶...所以造成對馬卡龍的誤解???

AOKI7.JPG  

總而言之, 他的馬卡龍真是一絕, 我又重新認識馬卡龍.

PS. 帶了AOKI的巧克力介紹單, 發現他也是百百種口味, 而且都是精選世界各地盛產最佳食材, 讓我也心動的想說, 還有下次的話...ㄟ, 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