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去吃過Pasadena餐酒館1F的下午茶, 那個法式鹹可麗餅讓我印象深刻...某次去逛Jason's超市就遇到有賣可麗餅粉耶, 我可以試試看!  又剛好在Masa's cooking book看到receipe, 選了黃道吉日, 來做早餐吧!!

食譜請參考Masa的  早餐食譜-Early bird meal,豐富營養!soba粉のgalette/法式鹹可麗餅

 

前一天就先去買菇菇類的, 然後早上check了食譜才發現忘記買波菜...於是又早起去買菜...

這是今天的內餡內容, 沒有完全照食譜, 就看哪個比較便宜買哪樣

我沒有買培根因為家裡有火腿, 忘記拍照...

法式鹹可麗餅001

 

炒一下就就熟了, 只是菇菇類很會吸水, 莫名的跑出很多醬汁...哈哈...稍微用鹽跟黑胡椒提味

法式鹹可麗餅002

 

小朋友很哀怨的臉...她剛睡起來阿~眼睛還很腫

法式鹹可麗餅003

 

內餡完成, 接下來要做餅皮囉~~

就是照可麗餅粉盒上的說明, 要加牛奶跟雞蛋...我又用奶油下去煎, 應該比較香(阿肉會長又要說知恥近乎勇了...哈哈)

我沒有起士絲, 用起司片應該也可以吧

法式鹹可麗餅004

 

餅皮盡量薄, 然後將內餡放進去

法式鹹可麗餅006

 

料鋪好, 再鋪上cheese, 中間打顆蛋, 悶熟一點就可以囉~

法式鹹可麗餅007

 

呈盤, 再放番茄切片搭配現榨柳橙汁, 非常營養的早餐, 飽足感又夠

法式鹹可麗餅009

 

老公又吵說他要甜的口味, 我們也買了maple syrup...

甜的比較簡單, 只要煎餅皮即可

法式鹹可麗餅008

 

貪心的糖漿...(有點像蛋皮阿~~)

法式鹹可麗餅010

 

可惜小朋友不賞臉, 喝牛奶, 果汁, 冬瓜茶就飽了!!  等到可麗餅做好都不吃了 T_T (下次策略要改變)

法式鹹可麗餅005

 

後記:

看起來漂亮的可麗餅, 學問很多吶!!

1. 內餡料在鋪的時候, 記得要中間留一個洞...不然呀, 那顆蛋滑溜溜就亂跑了...我第一次做的試驗品蛋就跑到外面去XD

2. 火要用中火均勻的那種...我又傻傻的開小火, 但是小火很集中阿~所以煎久了餅皮中心底部是燒焦的...只是上面漂亮...

3. 餅皮還是稍厚, 不過沒辦法, 我沒有外面專業的道具阿! 不過就是麵糊倒下去鍋子提起轉一轉盡量讓它均勻囉

4. 內餡的調味, 單吃我覺得OK, 但是老公跟餅皮一起吃, 就嫌味道太弱, 要再鹹一點...

 

結論, 下次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