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貝出生前就已經想好要哺乳了...多方聽起來母奶比較營養,也可以幫寶寶增加抵抗力,又省奶粉錢.

產後第一天護士就要我試著給寶寶吸吸看,這時候不會有什麼乳汁,但是可以刺激腦下垂體分泌...那時還天真的不知道脹奶的痛阿~只覺得要很努力把ㄋㄟ ㄋㄟ頭塞給愛貝吸(寶寶真的天生有吸允本能!)

超有效!!隔天奶就來了...副作用是馬上體會到脹奶的痛...是沒有陣痛這麼痛,不過擠不出來真的很難過

護士A來幫我擠奶,但是他可能經驗比較不足,擠了老半天才幾滴出來...我自己也不斷的努力又揉又搓又擠的,好累喔~下午換了個經驗充足的護士B...果然有經驗就是不一樣! 超級用力幫你擠的(因為也不是他的肉,加上不怕我的哀嚎)擠過後好像就有多一點點~擠到他累了就要我自己吃完飯再繼續.  另外也介紹我買吸乳器來試看看(老公真的很體貼,馬上去比價後當晚就叫人家送來啦~貝瑞克三代的)...可是重點是--乳腺不通的時候吸乳器是沒用的!!所以這天就在擠奶中度過,手超酸,奶超少,脖子也很酸(因為要一直低頭看)...胸部還被揉到黑青 =_= 好辛苦阿! (好像才擠了10~20cc)

產後第三天在不斷努力按摩下,再加上老公幫忙吸一下,終於比較順一點了(可是老公吸好痛喔!!!不喜歡...Ken也覺得吸奶感覺怪...哈哈!)  雖然還有局部小硬塊,在護士加持擠壓下,也都有順利通乳~~初乳的顏色比較黃,濃稠一點,護士交代一滴都不要浪費~很營養的一定要給寶寶喝!

幸好乳腺很快暢通...先前看網路很多人說不通的話就會乳腺炎,還很怕變成其中一個...老公是對的,他說我從小愛喝牛奶/奶茶,一定會奶水很多~~7/13生,護士說從7/18開始愛貝就是全母乳寶寶囉~夜間不用再喝配方奶!真開心^_____^

雖然哺乳很辛苦,白天親餵,晚上睡覺前必定還要擠一次,凌晨4~5點又要起床擠一次,可是想到為了愛貝好, 喝完ㄋㄟ後還會偷笑的臉,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果然母親很偉大...

慈愛的Tina媽跟可愛的Ariel

11.jpg 

愛貝會偷笑~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