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聽隔壁的產婦說...他家寶寶打了卡介苗,結果就變得很會哭鬧...

我一直以為卡介苗要報完戶口才能去施打,先前打去衛生所問小姐的...看來他不太專業,其實只需要兒童健康手冊跟媽媽的健保卡就可以啦~

因為8/6就要出院了, 嬰兒室的小姐又告訴我們說, 卡介苗的副作用比較多(可能會發燒阿~哭鬧等), 所以如果先打在這邊護士可以幫忙觀察...上網查了一下最近期可以施打卡介苗的醫院就是四季台安啦~Ken馬上幫愛貝掛號星期二就可以打了!(卡介苗需要預約喔~因為疫苗一開封兩個小時內需要用完)

出門囉~帶個小帽子避免吹風(睡到嘴巴合不起來...)

呼呼大睡1.jpg 

大醫院真的人蠻多的...電話掛號30號,去報到又改為20號,到候診大概又變成10號,不過這個流程前後花了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阿~(看診+打針大概10分鐘,其餘時間都在等待中看別人小孩玩耍中度過...)

四季台安.jpg 

等待的時候還是在呼呼大睡(帽子有點太大了...我一直以為愛貝會跟爸媽一樣...大頭;幸好很秀氣)

呼呼大睡2.jpg 

我們掛的是林正峰醫生, 愛貝進去的時候就開始先問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毛病...我就說肚子有小疹子以及眼屎比較多...醫生就說

肚子小疹子-->熱疹(八成就是太熱造成的吧!),開了藥膏給我們擦

眼屎多-->小孩子的鼻淚管還不是很成熟,可以幫他按摩來促進循環(從眼頭往鼻子方向按)

接下來醫生叔叔就從外觀(黃疸指數低),聽胸腔,輕敲肚子(脹氣還好),肚臍看一看,拉一拉腳,耳道看一看,恩...你們家寶寶很健康!(這是所有父母最愛聽的話:D)可以打卡介苗了. 在等待小姐準備疫苗的時候,聽見另外一個小小孩在衛教室裡哭得好淒厲阿, 因為那個小孩看起來跟愛貝差不多大,我猜想會不會也是打疫苗的?! 害我很緊張...愛貝會不會也嚎啕大哭阿~~

果然小妮子衣服才打開一角,護士在手臂上擦酒精消毒,她就哇哇哭了...針打下去繼續哭,不過,愛貝真的很勇敢,打完就不哭了:) 媽媽一直覺得愛貝很棒呢!回來月子中心愛貝喝完奶就呼呼大睡了...看起來還蠻正常的,媽媽就放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