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鼻滿月囉~~

DSC00627

健康檢查如下

身高: 54cm (長高5cm, 出生49cm)

體重: 4000g (長胖1460g, 出生2540g)

頭圍: 36cm (長大4cm, 出生32cm)

小寶鼻的作息還蠻正常的, 白天差不多三小時一次循環(喝奶-->換尿布-->清醒一下-->睡覺), 半夜滿月後就可以睡5~6小時, 比起剛回家是準時四小時一次好一點點...不過媽媽我半夜還是要起來擠奶呀~感覺小寶鼻跟愛貝一樣好帶(除了愛貝一開始回家半夜就不喝奶了, 我很省事呀)

滿月時還沒打卡介苗, 因為健新醫院建議等新生兒篩檢結果出來, 確認OK再打會比較好...所以我們就滿月才打. 原本要在健新打卡介苗, 結果他們臨時通知因為打卡介苗的護士車禍, 所以短期內無法提供這項服務(他們醫院也太小了, 一個護士出意外就不能打?! 或許打卡介苗需要技術的吧?!) 所以介紹我們可以去大同醫院或婦幼醫院. 大同醫院一個月才只有一次打卡介苗的時間, 婦幼醫院每周一四都有. 我選擇了後者.

這次去婦幼醫院, 9點多出門搞到12點才回家, 感覺去大醫院很麻煩? 還是婦幼醫院太沒效率, 院區又舊舊的...我們掛了莊上琳主任, 他的診好像是最多人的...所以, 就感覺醫生很忙也不好意思問很多問題...醫生是親和, 但是我不喜歡那種很趕的感覺阿...例行檢查後一聲說好像有點黃疸, 建議我們再驗一下.  黃疸指數0.2~12都算正常, 感覺range很大阿!!  妹妹驗出來是6.1, 正常. (這樣說就是妹妹的皮膚偏黃, 眼白也沒那麼白=_=) 所以正常就可以種卡介苗.

小寶鼻皮膚有點狀況, 自從回家兩三天後就開始長疹子(在月子中心就有, 不過比較像熱疹, 一小顆然後紅色一圈), 但是最近長的是密密麻麻的疹子(是麻子臉了, 連頭皮都有) 身上前胸跟後背也是一樣...四肢也有, 醫生說看起來像過敏性的. 開了"杏化潤柔滋霜"藥膏給我們. 我不是很喜歡類固醇, 所以想說再觀察一下好了, 反正下周要打B肝還是會再看一次醫生.

 

(照片不清楚, 不過臉上可全是小麻疹)

DSC00375

 

隔周我們去大同醫院, 因為洪志興醫師是主要看"小兒過敏免疫", 愛貝先前讓他看過一次, 感覺這醫生蠻有耐心的. 這次醫生說妹妹很像是異位性皮膚炎, 建議還事先擦藥膏讓他小疹子好些, 之後乾燥的地方就勤擦乳液, 也是還要觀察對什麼過敏. 醫生說一歲前的過敏通常是跟食物有關, 一歲後的通常是環境, 也就是塵璊過敏多. 保養之道就是六個月再開始吃副食品, 盡量以米食為主(麥類的先不要), 蛋阿~有殼類的海鮮都盡量避免, 還要多擦乳液.

現代的過敏原也太多了...不過確定的是妹妹跟愛貝都一樣的皮膚不好, 希望不要太嚴重. 洪醫師開的是"克廷膚", 我記得愛貝第一次看皮膚也是拿這個藥膏, 我那時後一開始也不敢讓她擦...這次我就大膽的擦囉, 要先好咩...一擦發現, 幾乎是當乳液全身擦了, 範圍太多!!!(真的疹子全身長阿) 擦一次就見效(臉上), 身上的疹子好像比較慢...我也不敢天天擦, 怕藥效太強..所以做一休一, 希望快快好起來.

 

下列是最近的照片給大家update一下

小寶鼻小歸小, 還會自己脫衣@_@

小寶鼻

 

老二就是撿老大的衣服穿, 都沒特別準備(愛貝的衣服也太多了)...

但也同是老二的建民叔叔還是有特別幫他準備新衣:D

DSC00382

媽媽你不要再整我了...我好懶得換衣服阿~

DSC00392

要辦健保卡, 把拔說也要拍照片...來跟愛貝姊姊的比較一下

差很大!!

眼睛最明顯的差異...愛貝的嘴邊肉還蠻無敵的(會長說這還不是最厚實的時期)

頭型很像阿!! 無毛的...

大頭照比對

小寶鼻最近也在練抬頭...如果下圖沒有標示, 大家應該分不出來誰素誰吧!! 哈哈~~

頭都很摳阿! 一樣認真努力的表情真可愛:)

抬頭照比對       

加油阿~小寶鼻~快快長大!!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