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開始阿晴眼睛一直眨, 所以阿公跟爸爸先帶他去一家認識的眼科, 看了看, 說是過敏, 拿了藥水回來. 點了兩天發現還是一直眨, 阿嬤說看看有沒有眼科設備比較新穎的設備再去看. (因為那個是老醫生了)

 

所以我又上網查了左營楠梓岡山的診所, 查了老半天也不知道到底哪家好, 因為人家推薦的都是大醫院的醫生, 我覺得有點麻煩還要請假特別去排, 又不一定掛得上. 最後決定去橋頭省道上的眼科, 離家近, 又是這幾年開的應該也算新吧?!

進去裡面排幾個人就輪到我們了, 只見醫生拿個有燈的放大鏡看了…3秒吧?!(有這麼長嗎?) 就判定是過敏, 去後面點藥. 後面有一組人(3), 一位年紀比較大(長得像醫生的爸爸)專門拿沖眼液收集器, 一個護士負責點藥水, 一位幫忙固定小朋友. 每個人進來都是固定的SOP一樣, 看沒幾秒就next~那種FU. (因為前面兩三位也都在排隊等著洗眼睛點藥水藥膏) 下一個小朋友同樣的, 醫生也是很快速的診斷為過敏. 因為醫生這樣的態度我也就不想再多問什麼. 心裡也是想說如果沒好就再換一家吧.

 

過了一週, 稍微有好一點, 但還是會眨眼所以我又查了一家左營的女醫生, 想說女生應該會比較有耐心一點吧! 這次醫生診療時間有比較長一點, 一開始還有拿小貼紙來收買人心, 先跟阿晴聊一下天讓她比較不要緊張. 診療結果同樣說是過敏…(三個醫生都說是過敏應該就真的是了!!) 這個醫生是比較有耐心的, 說明比較詳細, 現在過敏原太多, 有可能是塵璊, 也有可能是食物, 很難說, 就像皮膚過敏一樣. 也問父母有沒有過敏體質我又說了看了第三個醫生, 醫生就說如果是過敏看幾個醫生都一樣, 眼藥水都有類固醇, 所以就是點一點讓症狀舒緩, 這是沒辦法根治的, 除非可以查清楚到底是哪類的過敏. 所以如果症狀有好就不用再點了我就說已經點了三週了, 有點擔心長期點是不是不好, 他就說那開給我藥效比較弱的, 但是兩小時就要點一次(應該是類固醇比例比較少的意思吧?!)

 

會長說他最近也是帶阿樂去看皮膚科醫生, 才問了這個藥有類固存嗎? 那個醫生瞪了她一眼,說這種藥都有,小孩子都能擦. 會長又問說:那他現在沒有疹子,要擦嗎?還是等他紅紅的在擦? 醫生又瞪她一眼說:這種藥擦了不會死不會殘障, 人生放輕鬆一點,日子比較好過.

 

結論:

我了解醫生也是會有情緒, 可能一天已經N個人問過同樣的問題, 他已經回答好幾百遍, 煩死了. 但是對每個病患來說, 都是第一次問阿! 醫生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特別是診所, 也會決定未來你的生意來源會不會固定. 想到以前選獸醫也是, 小狗不會講話啊, 怎麼知道這個獸醫好不好??? 若說獸醫演戲也是演給主人看阿~不是演給動物看的:D 多一點點耐心感受就差很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