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4/15開始上班, 都沒空寫blog...上班忙, 下班更忙!!

 

工作上也遇上轉量產正忙碌的時後, 所以平均下班時間約七點. 接小孩回家煮飯吃飯收拾完就要九點了, 爸爸倒垃圾, 我幫小孩洗澡, 就10點要趕大家上床睡覺了...差不多要11點之後才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如果沒睡著的話, 通常我都睡著了)

愛貝看來快要過豬狗嫌的階段(話說我也沒嫌過她呀), 現在真是個小幫手, 什麼都要幫忙...所以下班回家的時間, 我做家事也都讓他跟在旁邊, 要幫忙就幫忙吧~總比什麼都沒興趣來的好. 所以她會掃地, 洗碗, 擦桌子, 洗菜, 打蛋, 晾衣服...只是當然不能期望她能做的好, 這是學習的階段.

她最近也可以自己安安靜靜個看書(5分鐘了不起了吧) 比較仔細的在觀察書上的圖畫, 然後就跑來拿著書問東問西, 不然就是媽媽你念給我聽!  要不可以自己玩玩具, 玩貼紙書...不過有點點可以自得其樂.

小寶鼻妹妹快滿三個月囉(5/11), 作息很規律, 保母餵奶也沒像愛貝小時候那麼難餵! 不過阿...咿咿啊啊的, 很愛跟人有互動, 不論是跟她說話或是在車上放音樂都會出聲, 感覺長大應該會跟愛貝一樣"搞惟". 保母說睡覺可以旋轉360度, 不過在家裡的小床, 最多轉180度吧!

 

現在我最喜歡跟兩個小寶貝相處的時光(咦, 把拔呢?)

愛貝是粗魯型的, 不會故意欺負妹妹但是就是不小心會踢到, 碰到, 踩到她, 所以兩人相處時大人要很注意

 

周末早晨剛睡醒, 兩人放空的樣子還真像...

DSC01187

愛貝搞怪的表情, 妹妹放空還是很秀氣 :)

DSC01224

提前慶祝母親節~我們是圓圓一家!!

DSC01206

接下來是姐姐遊戲時間, 怎麼看都像惡搞妹妹啊~~

一邊玩妹妹的臉一邊說, 妹妹你好可愛~~我好喜歡你, 真的嗎???

DSC01208

妹妹臉好澎

DSC01210

跟愛貝說皺眉, 就出現這表情

DSC01215

妹妹很乖所以愛貝給她好寶寶貼紙

sticker1

唉呀~臉上貼滿了繼續貼腳....

sticker2  

把剩下的貼紙框框黏在自己臉上說是假面超人

妹妹的表情超無辜~~沒辦法反抗啊!!

sticker3

在接妹妹回橋頭前, 我們整理了一個房間給愛貝, 可以當遊戲間, 如果她願意在那邊睡覺就更棒了!! (不過到目前還沒成功~我也沒很認真訓練她自己睡啦) 以前我們活動的空間就主臥, 廚房, 餐廳, 現在愛貝有個自己的小空間, 很喜歡(大心) 陸陸續續添了一些家具, 走簡單綠色系

DSC_0993

組了張小桌子, 一開始好愛喔~都在小桌子在那邊煮煮煮, 不過小孩就是三分鐘熱度, 三天就膩了 :(

DSC_0995

妹妹偶而也在愛貝的床上活動, 現在很會抬頭了!!(應該說滿月後就會自己趴睡轉頭自如)

看她這"伴勢", 應該很快就會翻身...bumbo椅快要可以重出江湖了

DSC01273  

5月初參加同事在橋頭白屋的婚禮, 中間有個橋段是新人跳舞, 愛貝就說她要跟他們一起跳舞

一直站在旁邊...@_@

DSC01521

自得其樂中

DSC01525 

也是五月初的周末澈澈弟來跟我們借書, 一起吃了巧克力蛋糕, 這三位好可愛(舌頭好長~~)

澈澈的髮型超酷的:D

DSC01543

其實把拔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真的很supportive, 愛做菜 - 晚上有他做晚餐(take turns), 早上有他做早餐, 負責趕我出門(不然天天遲到阿), 洗衣服, 不那麼喜歡做家事的把拔也被訓練的很投入, 不餘遺力!!

把拔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