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06  

安安妹進入六個月了, 想當初兩個月的時候我還沾沾自喜說, 比阿晴長的大耶~~果然是不能說的

四個月就跟阿晴當初差不多(5.8kg), 現在六個月了還是6kg, 63cm...齁~~根本就沒大!!!

話說回來, 妹妹比較吃虧, 因為姊姊睡得少, 都吵了小寶寶的睡眠...小寶寶就最需要睡眠才會大的阿...還好最近阿晴去上學了, 希望能夠讓妹妹長大一些...

雖然說妹欸精神什麼都很好, 就是小個子, 但是尿很少顏色深我也會擔心 (周末一天才換兩片尿布也太少了吧) 醫生說是沒脫水, 但是就是貼著成長曲線底部長, 希望不要掉出去...然後就轉頭對妹妹說~~你就是只有眼睛大! 然後建議吃單品, 多吃根莖類的(南瓜, 番薯, 馬鈴薯之類的)

 

最近奶量大減阿...從帶阿晴上幼稚園, 每天早晚親餵, 一天只擠一次奶, 掉到150cc, 都不知道妹妹會不會餓到?!

也因為奶量比較少, 周末就會搭配冷凍奶, 可是他冷凍奶不太喝...都故意流出來...

 

保母說都是安安想睡了才會塞給他, 不然清醒的時候他都會一直推開...想說吃的少副食品就要趕快加油餵, 所以周末就趕快買一些可以做泥的食物, 陸續都有讓妹妹開始練習吃副食品

上次做南瓜泥甜甜的, 接受度就很高, 番薯也是, 可是絲瓜泥他就不愛, 比較沒味道吧?!

保母又一職耳提面命說不要從太甜的水果開始, 所以偶而吃吃蘋果泥

5~6個月主要就是菜阿~~瓜阿~~小北鼻這麼小就這麼會分,

吃番薯泥就吃得不錯, 都不會漏喔

 DSC03114  

 

體能部分太厲害了, 是沒睡覺都在練習嗎? 現在已經會爬了!! 還很喜歡站...@@"

阿晴當初六個月還只會前後嚕, 醫生是說, 就身體負擔比較少, 就比較早可以爬可以站 :D

standing  

會長安慰我, 樂樂也是貼著成長曲線的底線(3th)長大的, 不怕不怕!

好吧, 妹妹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