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10.JPG  

懷安安的時候, 就考慮阿晴也該上學了, 只是還有點拿不定主義是該3歲還是4歲再上學? 主要是擔心生病的問題

後來阿晴出去玩給我的感覺都是很想要有玩伴, 再加上安安跟晴晴都在同一個保母家, 安安相對睡眠時間短, 所以想說如果阿晴能上學就去上吧! 先前花了些時間找幼稚園, 看了三間, 其實能看的也只有環境...師資怎樣的很難在參觀時看出來...終於找到一家我喜歡的--離上班地點近, 有樹有沙有水可以玩, 又不是教很多的學校, 希望可以讓她有個快樂的童年...只是從3月~7月都跟我說客滿!! 好不容易八月園長打電話來說有名額, 可以去試讀...他們的建議是家長要陪讀約一周, 讓小孩能夠漸進式的適應這個環境.

 

DSC03144.JPG  

一如往常, 阿晴對於新環境的適應跟人都很好.  每天玩得很高興. 倒是媽媽我心裡五味雜陳, 好像我的小孩一夕之間長大了, 翅膀硬了, 不需要媽了...給保母帶的媽還有這種感覺, 不敢想如果我自己帶會有多捨不得跟孩子分離!  Ken說我想太多@_@ 還說他只會在阿晴結婚的時後哭吧! 哈哈...

在幼稚園陪讀, 不僅是讓孩子有預備, 也是給父母親的預備期(沒錯, 媽媽也要適應阿) 看著她自己跟其他孩子互動, 不知道要怎麼應對她人粗魯的行為, 我好心疼, 沒辦法保護她, 給他一把傘; 一轉念, 她也該試著自己去回應她人的要求, 要學習應對, 學習等待, 學習互相, 學習長大. 這是一個社會化的過程, 每個人都會經過的. 突然好希望她都不要長大, 永遠在我的羽翼下...好可怕, 這種想法真是太自私了!! 根本不可能一輩子守護著孩子, 或是, 小孩變成討人厭的媽寶...我也在孩子的成長過程, 學習如何放手 (搞不好到teenager的時候更難搞阿)

 

從8/7去兩個多小時, 8/8~8/9都是吃過午餐才回家, 8/12~13就到下午三點半; 8/14開始正式全天上課, 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  但是各位看官也知道, 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8/22開始, 早上阿晴在車上就開始跟我商量不要去學校, 到今天已經是第三天...每天早上都是那種弦然欲泣的語調, 淚水在眼眶打轉(死小孩你都可以去演瓊瑤了), 連我都快要哭了...想了想幾個原因

1. 想要跟妹妹一樣去保母家(最近都很退化, 上下樓都要跟妹妹一樣被抱)

2. 在學校遇到挫折(小朋友欺負?不會自己吃飯?)

3. 上學不好玩? (必須團體活動, 不能自由自在想幹嘛就幹嘛)

4. 感冒了(8/18就發燒一天, 接下來一周都流鼻水)

但是每天去接她放學她還是很開心阿!! 是怎樣?! (也問過園長, 他說如果不開心, 放學去接她的時候就不會是這樣的笑臉) 

DSC03219.JPG  

 

所以我也不能退縮, 一退縮不就又要打掉重練...想想當初在保母家也是經過一段分離焦慮時期, 要堅持讓她習慣...只是我好煎熬阿...

矮由~~阿晴你自己要加油阿~習慣了就好了啦:)

想想我小時候也不知道是怎麼過的, 莫名其妙就長大了...(不過跟媽媽還是有很強的連結, 應該也是小時候就種下的因吧! 我也希望我跟我女兒是這樣的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